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和小情侣合租的悲惨生活-穆清春篇①

穆清春篇

接前面的和小情侣的合租生活-洪河篇

大家还想看谁进来合租

可以留言告诉我!

OOC私设预警



  01

  新舍友这事挺巧的,当时队里聊天正说起租房的事,穆清春就说现在租的房子要到期了。

  方绪一如既往地热心对待队员,说要帮他租一个,结果俞亮不冷不淡地说了一句,他现在租的房子空了一个房间,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以合租。

  穆清春几乎是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确实,没有人能拒绝俞亮。在同辈人中,他就像是发光一样的存在,所有人都想追上他靠近他。当然还有比较野的,如穆清春,想超过他。

  只有方绪觉得情况不对劲,他看见俞亮垂下头时稍稍上扬的嘴角,却也没办法再说什么了。

  而穆清春会用一生后悔他今天的决定。

  02

  时光并不熟悉穆清春,在他心里对穆清春的印象只有只是俞亮战队里的一个人和B组第一。

  所以他很难理解为什么穆清春一看见他就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敌意,像是藏在丝绸下的刀。

  “那间房朝西,又小,我不喜欢,我想要住这间。”穆清春看完房子以后,指着时光的房间说道。

  “可以。”俞亮几乎没有思考,直接答应了。

  这让穆清春很意外,他都准备好了和俞亮唇枪舌剑一番。其实一直以来他都发现俞亮对自己的挑衅基本都不放在心上,除非他骂时光。

  俞亮就像一个清冷的贵公子,哪怕对面坐了一个亡命赌徒把刀立在牌桌上,他也只是专注于自己手中的牌。

  他向全世界明目张胆地表现自己的偏爱。

  他的软肋就摆在所有人眼前,就等着哪个不要命的敢去捏一捏。

  穆清春第二天趾高气昂地把自己的行李拿了进来,本想看着时光灰溜溜地睡书房去,结果书房被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原本的床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茶桌。

  “你为了让我住进来把时光赶走了?”穆清春又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你总不会让我和他住一个屋吧?”

  “你棋盘上要是有那么多想象力就好了。”俞亮抱着臂看他:“把东西放下,下午来收拾。”

  “为什么?”

  “时光还在睡觉。”

  俞亮还是站在那里,但是气氛却陡然冷下来,仿佛他只要敢再发出点声音俞亮下一秒就会给他来个万箭穿心。

  “这都快十点了,还睡啊。”穆清春干笑了两声:“真当定上段了就万事大吉了。”

  “和你没关系。”

  穆清春还算是识时务,把东西放下就走了。

  俞亮回了房间,时光睡得正熟完全没有被吵到。

  是的,俞亮把时光的房间给穆清春就是为了把时光骗过来和自己睡一张床。

  床上那人睡得软软呼呼的,一靠近就能感觉到一股热气,白白的皮肤藏在被褥下,小脸睡得红彤彤的。

  说不心动的,都是死人。但是敢心动的,俞亮也会让他变成死人。

  02

  穆清春的日子并不好过。

  第一天吃饭的时候根本没人叫他,他还是闻着饭香了自己出来的。

  时光很友好地问他要不要一起吃饭。

  结果他打开电饭煲以后发现根本没有饭!俞亮他算准了两个人的饭量一口也没有给他留。

  转过头看到时光露出一个憨厚的笑容,像是在招呼他多吃点。俞亮笑眯眯地看着他,像是算准了他的反应。

  简直欺人太甚。

  “没饭了。”他也干脆不给俞亮面子,知道他最在乎时光,肯定不会在时光面前暴露自己的真实面目。

  “啊?我还没吃饱呢。”时光望着俞亮。

  “抱歉,我们以前都是两个人吃饭,所以我习惯了煮两个人的饭。”俞亮也是一脸无辜,然后把自己碗里那一半干净的饭添给时光:“我今天胃口不好,你吃吧,我下次多煮点。”

  穆清春哑口无言,只能自己出门买饭吃。吃完回来就看见俞亮搂着时光在客厅里看电影,手里捧着的依旧是自己弄的爆米花,按照时光的口味调得,焦糖感厚重。

  “你们两个一天天不练棋,简直玩物丧志。俞亮,我过几天就赢了你,把主将的位置拿回来。”

  “主将的位置你想要的话就给你,但能不能拿住就看你自己的本事了。”俞亮说得风轻雨淡,甚至都没有回头看一眼穆清春。

  “时光,你不要以为你赢了我一次……”

  “那我们下棋吧。”时光把棋盘拿了出来,把棋子递给穆清春。

  穆清春的脸青一阵红一阵,这两个人明着暗着羞辱他,但还真是般配。

  03

  洪河是在一次比赛上碰着穆清春的,听说他现在和俞亮时光一起合租,就一直在笑。

  “你到底在笑什么?”

  “我是真没想到竟然还有人会经历和我一样的绝望生活。真的,兄弟,你要是有条件的话赶紧逃。要不然,你就每天第一个走,最后一个回。实在不行,速效救心丸和降血压的药多备点,有备无患。”

  “这么严重?”

  “岂止啊!简直是血与泪的教训,我就算流落街头也不可能再回去了。”

  04

  “我想想还是不在你这打扰你了,这款时间承蒙你的照顾。”穆清春把照顾这两个咬得格外重,简直是咬牙切齿。

  “住不舒服吗?”

  “还行,就觉得太打扰你们了。”

  “也没有,但是你要是提前搬出去的话,把违约金付了吧。”俞亮把当初签的合同拿出来,摆到穆清春面前。

  “什么?”穆清春把合同翻开:“原来你还在这里等着摆我一道呢。”

  违约金是一年的房租,两万四千元。不是一个大数目,就是为了隔应穆清春。

  “你可真好样的。”

  “谢谢夸奖。”

  “我住,我就偏偏要住满一年再走。”穆清春把合同推回给了俞亮,气冲冲地回了房间。

评论(53)

热度(2695)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