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孩子(ABO)

《分化》衍生文

沿用之前的所有设定

生子,请自行避雷

OOC私设预警


“时光,你自己还是个孩子。”

“难道你不爱他吗?”


01

  时光最近身体不太舒服,但他一向秉承着生病多喝热水多睡觉的原则,硬是不想去医院。

  他现在每天嗜睡,动不动就犯困。小脾气也是多得很,惹得俞亮恨不得把他打一顿。

  “我腰疼啊…”时光揉着腰叫唤道,今天早上起来低腰的位置隐隐作痛,差点让他当场去世。

  “你今天必须给我去医院。”俞亮冷着脸对时光说:“你这都多少天?你昨天晚上还吐了是不是?”

  “我就是最近没休息好……”时光小声反驳道。

  “你这一天睡十几个小时,你和我说没睡好?”俞亮不想和他掰扯,这个人理由一套一套的,有的是小聪明把你绕进坑里。俞亮直接把人拖起,然后塞进车里往医院去。

  “俞亮你这个人能不能讲点道理啊。”

  “我对你不想讲道理。”

  02

  医院里俞亮正仔仔细细和医生描述时光的症状,而当事人正坐在椅子上摆弄自己的手指。

  医生在听完俞亮的描述后,推了推眼镜:“这个症状很可能是怀孕了,你们先去验个血,再做个B超吧。”

  “怀孕?”俞亮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医生不可能的,我之前给他做过检查。他天生是有腺体缺陷的Omega,是生不了孩子的。”

  “你也别太激动,我说的也是有可能。所以你们先去做个B超,然后做个腺体检测。我们看一下检测结果再做判断。”

  然后俞亮就彻底崩溃了。

  他拿着孕5周的报告和腺体检测报告怒气冲冲地去找之前给时光做检测的医生。

  “这是好事情啊。我接诊过几百个腺体有问题的病人,这是我碰到的第一个自我治愈的。在每次注入信息素的过程中,你的信息素刺激了他的腺体的恢复发育,也使得他的生育功能恢复了,不过他可能还是没有办法合成信息素。”

  “我不想他生孩子你懂吗?!”俞亮快急疯了,他以为时光不会怀孕才在他体内成结的。

  俞亮一出门就看见时光脸色惨白的站在门口,轻声开口说道:“你不要他吗?”

  他说得很轻很小心翼翼,好像是在怕说大声了会被孩子听去。

  “是。”俞亮没打算瞒他:“我不想你生孩子。”

  时光感觉一个惊天霹雳砸了下来,他一步步往后退去,眼前的俞亮很陌生,陌生得他根本不认识:“你怎么可以这么说?!”

  “我们现在就去预约做人流。”俞亮想去拉时光的手,却被他甩开了。

  “你休想!”他护着自己的肚子,虽然他现在的肚子一马平川,连赘肉都没有。

  两个人在走廊上僵持不下,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俞亮只能软下来哄着他说:“我们先回家,回家好好商量这件事,行不行?”

  02

  时光躺在长沙发上,身上裹了条厚毯子。而俞亮就坐在边上,给他削苹果。

  “时光,我们都太年轻了,承担不了这个责任。”俞亮叹了口气,先开了口:“这是一个生命,你得对他负责。”

  “我怎么就不能对他负责了?”

  “你自己就是一个孩子,你怎么去养育另一个孩子?”

  “我已经成年了,我不是孩子了。而且我们也已经结婚了,生一个自己的孩子不是很正常的吗?”

  “我不愿意。”

  “我不准你这么说!”时光护着自己的肚子,虽然他现在小腹平坦:“他是能听见的,他是会难过的。他知道自己的爸爸不要他,会很难过的。”

  “时光,你现在才22岁!你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正是要大放异彩的时候,在这个节骨眼你要去生孩子?”

  “你知道怀孕期间有多辛苦吗?你知道生产的时候会有多痛吗?你知道产后身体恢复期有多难受吗?”俞亮说得很凶,就像审犯人一样。

  “你凶什么凶,照你这么说Omega就都不生孩子了。而且怀孕也可以下棋啊,最多就生产那几天不下了,也不会有什么大影响。”

  “我舍不得你受那些苦,我本来就想着我们没有孩子也没关系。”

  “那可不行,我这么聪明的脑子怎么能后继无人呢。”

  “时光我没和你开玩笑。”

  “我也没有和你开玩笑。”时光收起了笑容:“难道你还要杀害自己的孩子吗?”

  “你能不能不要感情用事,你动动脑子好好想想。”俞亮退而求其次哄着他说:“我们以后还可以再有孩子的,我们现在还年轻,不急着这事。”

  “他已经来了,他已经在这里了。”时光起身,紧紧拉着俞亮的手:“我们把他留下来好不好?”

  俞亮回握住了他,伸手抹掉了他脸颊上的泪痕:“你身体还没调理好,我怎么舍得?我只想和你无忧无虑快快乐乐的生活,仅此而已。我的爱只想给着你,不想给旁人。”

  “这是我们的孩子,不是旁人……”

  原本托着时光脸的手往后摸去,扣着他的后脑勺,给了他一个深吻。这个吻温柔至极,俞亮咬着他的耳朵说:“可我的世界只有你一人,我的心太小了,你进来了以后,就谁都进不来了。”

  “我舍不得你受苦。你现在身体也没有大好,你乖一点好不好,这个孩子我们不要了好不好?你就当做了一场梦,其实什么也没发生过。”俞亮搂着时光,一下下哄着。

  时光手里紧紧抓着那个B超的单子,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眼泪直往下掉。俞亮也紧紧地把他抱在怀里,感受到他哭到全身颤抖。

  “俞亮。”他带着哭腔叫他。

  “我在这里。”

  “我警告你,这个孩子我要定了,你要是打他的主意,我就和你离婚。”时光咬着牙,一字一句地说道。

  “难道你爱这个孩子比我更甚吗?你就算不爱我,你就不能爱惜一下自己吗?”

  “你再多说一个字,就给我滚。”时光随手抄起一个靠垫就往俞亮身上扔,俞亮也不躲,就硬生生被砸了一下。

  03

  所有人都不理解俞亮,他们都说,这是好事。那些他找去劝时光的人最后都来劝俞亮了。

  他甚至有些不敢回家,不敢看时光的样子,不敢看他开开心心张罗着要买这买那的样子。

  有谁会不爱自己的孩子。

  那是俞亮和时光的儿子,是他们爱的结晶。

  可他对时光的爱远远压过了对孩子的爱,他的所思所考全是从时光的利益出发。

  他早就查了一堆资料,他知道怀孕的时候会有多难受,生产的时候会有多疼,产后心力也都要放在孩子身上。

  他不愿意时光经历这些。

  “怎么了,家都不回了,是要造反吗?”时光的声音突然从头顶传来。

  “你怎么来了?”俞亮赶紧让他坐下,把自己的围巾给时光戴上:“天凉了,得注意保暖。”

  “你这都离家出走几天了,我可不得来找你嘛。我可不想我孩子还没出生爸爸就没了。”时光用手指放在了俞亮的唇上:“你先别说话,你这狗嘴里也吐不出象牙来。”

  “俞亮,我22岁了,我已经成年了,我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虽然我经常喜欢不干人事,还老是闯祸。但是这一次我是认真的,我不是突然母爱泛滥,也不是一时冲动,我已经完完全全想好了。我想要留下这个孩子。我知道这事要我们两个一起决定才行,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支持我的决定。”

  “真的想好了?”俞亮拉着时光的手,看着他的眼睛。

  “想好了。

  无论未来的生活多难,只要想着你,我就不会惶恐。

  04

  时光是一个Omega。

  在18岁大家都开始分化的年纪,他却没有分化。

  在他以为自己这辈子也不会分化的时候,他碰到了俞亮的易感期,受他的信息素影响分化成了Omega,还被他糊里糊涂上了。

  在自己刚到法定结婚年纪的时候,就被俞亮拖去结婚。

  婚检的时候,医生说他腺体有问题,激素分泌异常,是无法受孕的。

  结果才刚过了几个月,由于俞亮不停地咬他脖子,自己的腺体被刺激得好了。

  所以,他就在俞亮上次成结以后揣上了崽。

  在沈一郎和白潇潇刚见了家长,洪河还在和林灿拍拖,江雪明和谷雨还在大学恋爱,何嘉嘉刚开了自己的美发店的时候,他已经有孩子了。

  他今年才22岁,他的人生丰富得就像按了快进键。

  也许俞亮的顾虑是对的,他们都还太年轻了。

  可是当他从那个屏幕里,看到医生指给他看的那个阴影的时候,他突然就不忧虑了。那是个孩子,他和俞亮的孩子。他正静静地躺在自己的生殖腔里,等待着和自己见面的那一天。

  他想起了褚嬴,想起了他等待千年的神之一手。后来,他才明白,褚嬴的存在不是为了神之一手,而是为了传承。

  而孩子也不是父母爱情的象征,他也是爱的传承。

  “以后孩子叫俞楚好了,我想他以后一定是人中翘楚。”

  “我倒觉得你是希望他成为像褚嬴这样的围棋大师吧。”

评论(44)

热度(8049)

  1. 共3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