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老婆老婆在哪里

易感期,筑巢行为

哭包ALPHA

沿用《分化》设定,时光没有信息素

我被方绪气的差点忘记发


  01


  “时光我求求你了,你快点回家去吧。”方绪真的快崩溃了,这么多年他都没碰到过这么绝望的事情。


  “我不回去。我现在回去就是羊入虎口。”时光正躲在某个网吧里打游戏。


  “他这情况再过两天肯定就结束了,拜托你再忍忍吧。”


  “你们一个个说得轻巧,有本事你们去啊。他现在还是个人吗,那那活脱脱就一个打桩机!整整三天,我连饭都没吃上几口。”


  “老婆老婆!老婆你快回来呜呜呜,我好害怕……”电话里突然出来俞亮凄惨的哭声,差点把时光耳朵给震聋了。


  “谁把他放出来的?!赶紧把他关回房间去!”


  “我们真摁不住他啊……”


  电话里又是噼里啪啦一阵,时光索性把电话给挂了。


  02


  筑巢行为的发病率只有1%,有的Alpha一生中会多次出现,有的Alpha一生也不会出现。


  这次的易感期其实俞亮刚开始还是很正常的,结果因为时光的粗心大意,他上次用完抑制剂以后把自己的和俞亮的放混了,导致俞亮注射了错误的抑制剂,出现了筑巢现象。


  他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锅,自己该回去负责任。但是俞亮他根本不是人,精力旺盛到了一个极点!时光每天就像一个再也挤不出水的毛巾,分不清黑夜和白天。


  再不逃出来他就要死掉了。


  电话又响了。


  “时光!俞亮跑了!”听得出方绪真的已经崩溃了:“你总不想明天头版头条都是世界冠军俞亮九段在大街上哭喊着找老婆吧?你不想走在街上突然被他扑倒吧?大哥你行行好,你都已经休息了快一天了也该回来履行Omega的义务了。你才是他的法定伴侣,别一天天出了烂事就往我身上甩啊。”


  时光如壮士断腕般关上了电脑,结果又接到了派出所的电话。一个易感期的Alpha在街上游荡是很危险的,于是被JC叔叔带走看管了起来。


  “老婆,老婆你快来救我,我找不到你的味道呜呜呜,这里好可怕……老婆你在哪里啊老婆…”


  电话的背景音全是俞亮哭喊的声音,时光感觉自己头都大了。等俞亮易感期结束以后怎么接受自己这么人设崩塌的样子,顺便他会不会把自己杀了泄愤也是个问题,毕竟一切都是因自己而起。


  时光签了一大堆文件和保证书,听了半个小时训才被准许把俞亮接走。


  他还记得JC叔叔严厉地和他说:“在有伴侣Omega的前提下,Alpha在易感期出事,伴侣是要负全部责任的。”


  “我也不想啊,他都三天没让我吃饭了,我只是太饿了想出去吃个饭……”时光瘪着一张脸,真是闻着动容,见者落泪。


  JC叔叔也没办法,每年每月每周都有这样的情况,严重的还闹出过人命。


  “你可以训练他,这段时间他什么都听你的。你可以用类似于不理他了或者伤害自己来威胁他,这个办法是最常用的,成功率最高。但是切记不能过度刺激他,会起反噬效果,尤其是占有欲过强的伴侣。”


  03


  “上车。”


  “我不要呜呜呜,车里没有老婆的味道,我要抱着老婆。”俞亮一改往常的西装革履,穿着时光常穿的那件明黄色卫衣,手里抱着他常穿的那件外套。


  时光把俞亮手里的衣服抢过来扔进车里:“现在有味道了。”


  “老婆凶凶,呜呜呜,老婆不爱我了。”俞亮一边哭一边扑进车里抱着时光的衣服,满脸都是眼泪。


  时光以前最怕的就是俞亮的眼泪,他一哭他就手足无措,坐立难安,恨不得把自己杀了给他助兴。


  这几天虽然他天天带着哭腔和他说话,倒是也没真掉几滴眼泪。结果现在哭成这样时光也于心不忍,只能哄着他:“我们回家,我带你回家。”


  “呜呜呜,老婆对我最好了。”俞亮从后座扑过来,搂着时光又亲又咬。


  “坐回去!我要开车你看不到吗?我开车的时候你动我是很危险的。我要是死了你就没老婆了。”


  “没有…没有…没有老婆了…”俞亮呆呆地坐在后面重复这几个字,然后哇得一声大哭:“没有老婆我也不活了…呜呜呜…我只要老婆……”


  终于时光把俞亮弄回了家,方绪在家门口等得头发都快白了。


  “我的天,你终于回来了。快点来几个人,拿着时光的衣服,把他绑回房间里去。”


  “幸亏被JC抓起来了,要不然也不知道去哪里找呢。”时光接过方绪手里的水大口大口地灌了几口。


  “绪哥小心!”


  谁知道俞亮像是突然受了刺激,竟然挣脱了束缚把方绪撞倒在地,然后狠狠地咬了他的手。


  “啊啊啊啊啊,我的手!”索性是左手。


  “你干嘛咬人啊?”时光都看傻了,赶紧把他拉开。


  “他抢我老婆,他今天还把我关起来不让我去找你。呜呜呜老婆他是坏人,呜呜呜老婆你离他远点,老婆你快跑。我会保护你的老婆。”


  方绪赶紧带着人开车跑了,也不想管时光的死活了。


  “大哥,那是你师兄,你冷静点!”时光一口老血都要吐出来了。


  “我不管,我只认得老婆,老婆我爱你,老婆我怕他把你抢走了。”


  算了,先把这个祖宗弄回家里去吧。


  04


  刚一进卧室俞亮就要扑过来,空气里全是雪松的香气,把时光包裹住。


  “你离我远点,不然,不然我就喝水呛死自己。”时光举着一杯水威胁俞亮。


  俞亮立刻不动了,睁着大眼睛瞪着时光。此刻他的智商简直荡然无存,就算时光说他要拿空气捅自己俞亮说不定也能信。


  时光丢了一条毛巾给俞亮:“你先把眼泪擦干净。”


  俞亮乖乖照做了,而且他也一步不敢上前:“老婆,水危险,你离水远点。老婆我担心你呜呜呜。”


  大哥,现在全宇宙最危险的就是你,堪比原子弹爆炸,太平洋海啸。


  “我们乖乖下棋好不好,我想下棋,你要是爱我你就下棋,不然你就不爱我了。”


  “我爱老婆,我最爱老婆了,我陪老婆下棋,老婆只能和我一个人下棋呜呜呜。”俞亮很乖地去客厅里把棋盘棋盒拿了过来,虽然走的时候还是抱着衣服走的。


  棋盘的边缘上还刻着两个人的名字,俞亮下意识地摸索着那里,怪可爱的。


  下棋的时候倒还挺安分,也不哭了。真好,为什么不早点和他下棋,自己前几天也不用那么苦。晚上他还指使俞亮去做饭给他吃。


  这什么神仙日子,自己之前怎么就没有发现这么快乐的事情。想让俞亮干嘛就干嘛,你让他走10米,他绝不会多走一米。他就像是刚出去的小鸭子,时光就是他妈。


  对不起阿姨,我不是故意冒犯你的。


  这易感期最后的时间就轻轻松松地过去了,中间弄了一次也是很克制很温柔。


  05


  俞亮恢复神志以后整个人都是崩溃的,他不敢相信过去的几天他自己干的事。


  时光醒了看见俞亮在发呆,习惯性地拍了拍他。


  “老婆…”俞亮还没从回忆里走出来,一开口又开始叫老婆,刚说完他就恨不得锤自己大腿。


  “不应该啊,易感期不是结束了吗?信息素的味道也淡了。”时光起身嗅了嗅空气里的味道,雪松香已经变得极淡。


  “前几天的事,麻烦你照顾我了。”俞亮下床去洗漱,不让时光发现他的脸已经红透了。


  “你知道就好,小爷这身子骨都快散架了,你可得好好给我补补,什么人参鲍鱼多进贡点。”


  那段时间,各种八卦杂志都有俞亮和时光的版面,世界冠军因为找不到老婆当街狂奔然后被抓进派出所。


  方绪一开始还想着公关,后来发现大家讨论得都是正能量的爱情故事,也就没管了。


  那段时间,俞亮参加比赛,对手都要和他提一遍这事,每次他都黑着脸,下得非常激进,全是中盘胜,然后大家也不敢在他面前提了。


  后来,有不怕死的记者问他,他倒是神态自若:“时光是我一生的对手,也是我这一生最爱的人,他值得我为他做的一切。”


  06


  研究表明越深情的Alpha越容易出现筑巢行为,在这种极端情绪控制下,人所表露的是自己心底最真实的情绪。如果他本身对你没有感情的话,他也是无法表现出爱意的。


  “所以,抛开受信息素的控制,他本身也爱惨了你。”沈一郎在听完时光分享自己过去悲惨经历后进行了总结发言,


  “可以啊时长老,把那俞亮吃得死死的。这两天八卦新闻可全是你们两个的爱情故事,我跟你讲,已经有好几个记者来联系我了。”洪河笑得前仰后合:“我听说他还把方绪给咬了,我的天,幸亏咬得是左手,要不然以后下棋手上不得都背个牙印啊哈哈哈。”


  “太深情了,在失去理智的情况下,还能为了你克制自己的行为。”


  “说起来,时光你不是没有信息素吗?那他是怎么闻到你的味道的?”


  时光突然想起来,在他们第一次结合后,俞亮在他耳边说的话:“你的信息素是有味道的,只有我能闻到,是阳光的味道。”


  俞亮在易感期说的每一句我爱你,都是真真切切的爱。


  那些他过去无法开口诉说的爱意,在这一次如同泄洪的水坝,奔涌而出。


  时光就是他的追寻,是他的安全感,是他此生至死不渝的爱。




  


评论(93)

热度(19642)

  1. 共10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