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俞亮再爱我一次④

这是一个2010年,22岁的时光穿越回1997年,从小追老公的故事。

穿越没有理由,如果有理由就是我想看养成

时间bug,场景bug,物品bug请勿介意

毕竟1997年我还没出生


关键词:穿越,养成,甜宠

ooc私设预警

这次更新里,都是些冬天的温暖小故事。

现在时间线是98年底,两个人相处一年半左右。


  13


  天渐渐冷了起来,时光和俞亮今天就窝在黑白问道里的暖气边,下了一整天棋。


  天越冷,人越懒,全靠秦美姐帮他们买中饭晚饭,两个人才不至于饿死在棋馆。


  “很晚了,你们两个该回家了吧,之前外面下大雪了,地上全是积雪,要不要我送你们回去?”


  “下雪了?”时光一溜烟地跑到门口,外面果然已经积了厚厚一层雪。


  俞亮拿着时光的外套,追在他后面出来,赶紧给人盖上:“外套也不穿,你也不怕感冒咯。”


  “下午雪下的可大了,现在雪倒是停了。”


  “我们走回去吧,我想踩雪。”时光转过头去看俞亮,俞亮也点了点头。


  南方的城市不常下雪,尤其是这么大的雪,好几年才能遇上一回。


  男孩子活泼爱闹,冬天了也喜欢玩雪,秦美也就随着他们去了。


  “手套得带好,棋手的手可是很重要的。”秦美督促着他们带好手套和耳罩。


  俞亮给时光套围巾,时光也给俞亮戴围巾。所以俞亮的围巾就系得乱七八糟的,时光的围巾是整整齐齐的。


  秦美姐一时没忍住,笑了出来。她看着他们手拉着手往家走的样子,心里也觉得暖洋洋的。


  她也算是看着俞亮长大,有时光陪着他以后,他整个人都活泼开朗了许多。


  俞亮和时光的和睦没有维持多久,两个人就开始闹起来。


  “刚刚那道死活题,我觉得还是应该先立下去。”时光走着走着又想到了那道临走前没算出来的死活题。


  “立下去就得打劫。”


  “它又没说非得净杀。”时光踩着雪,他喜欢一脚踩在厚厚的雪上的感觉。


  “要么在二之四点一个。”俞亮正思索着,突然一个雪球砸在他的脸上。


  “哈哈哈!”时光大声地笑起来。


  俞亮也不甘示弱,抓了一把雪,握实了往时光扔去。


  时光灵活的一闪,躲过了俞亮的攻击:“哈哈哈,你打不到我。”


  俞亮不甘心地一次性搓了两个雪团,又朝时光扔去,结果被他悉数躲过,自己还有被砸中了。


  “俞亮你个傻der,哈哈哈,你是不是只会下棋啊。”


  时光边笑他边跑,还一边往后扔雪球。俞亮气得不行,也追着时光,边追边扔他。


  俞亮还是扔不中,只能加快了速度追时光。


  两个人一路跑到家门口,俞亮在院子里抓到了时光,结果用力过猛两个人都扑进了雪里。


  俞亮终于如愿以偿地把雪扑到时光脸上,时光也不甘示弱地往俞亮脸上扔雪。


  两个人本来就穿着白色的羽绒服,在雪地里扭成一团,像两个大雪团子。


  “俞亮,你认不认输!”时光骑在俞亮身上,往他脸上抹雪。


  “我才不!”俞亮也不甘示弱,去挠时光痒痒肉,时光一痒就没了力气,被俞亮抹了一脸雪。


  “小光,小亮,你们两个在干什么呢?”听到动静的俞爸俞妈走出门来,发现他们俩个全躺雪地里了。


  两个人被从雪地里拉了起来,脸和手都冻得通红。


  “我们打雪仗呢。”被抓包的时光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两个人被拉进屋,俞妈妈给他们放了热水:“你看你们两个冻的,得赶紧泡个热水澡。家里只有一个浴缸,就委屈你们两个一起泡了。”


  时光感觉自己的脸在烧,索性他的脸已经被冻得不能再红了。


  两个十岁的小孩在一个大浴缸也不算挤,俞亮就很乖地闭眼泡澡,时光忽然想起了他们当时一起去日本泡温泉的场景,想到俞亮捧起自己第一个世界冠军奖杯,直升俞亮九段。


  不知不觉间,他和小俞亮已经相处了一年半了。


  这一年半时光过的很快乐,也很煎熬。


  他渴望着俞亮的成长,他无时无刻不在思念那个22岁的俞亮对自己的爱。十岁的俞亮什么也不明白,他会在自己痛哭的时候拥抱自己却没办法回应自己的满腔爱意。


  他慢慢的藏起自己的爱,慢慢把过去忘记。


  但他又害怕俞亮的成长,他对这个全新的未知的世界线感到害怕,他害怕哪天俞亮就像成年的雄鹰,振翅高飞。他又怎么该确定,这个俞亮必定会爱自己?


  时光把自己埋进水里,水没过头顶,他在尝试闭气。在水里的感觉,让时光想起了他两次跳湖。只是浴缸里的水没有湖水那么冰冷刺骨,他的眼前也不会出现褚嬴。


  但他还有俞亮。


  俞亮把他从水里拉了起来,关切地看着他:“时光,你没事吧。”


  “没事,我练憋气呢。”时光又手贱地去摸俞亮痒痒肉,被俞亮毫不客气地按住了脸。


  “好好洗澡。”俞亮按着他说。


  两个人洗完澡,浑身上下都冒着热气,裹着毯子就在落地窗前看雪。俞妈妈给他们一人热了一杯牛奶,捧在手心里暖呼呼的。


  俞妈妈也坐过来,坐在两个孩子中间,摸着他俩的头。


  “今天打雪仗玩得开心嘛?”


  “妈,时光他老偷袭我。”俞亮靠在妈妈身上,像只粘人的猫咪。


  “拜托,是你自己技不如人,扔雪球老是扔不中我。”时光也靠在俞妈妈身上。


  屋外雪下得大,屋内人心里却暖乎。


  “时光来了以后,我真像有了两个儿子一样。”


  “那我也叫您叫妈。”时光笑得憨憨的,让人一看见他的笑容就开心。


  俞妈妈搂住他:“时光你真好呀,像个小太阳一样。”


  14


  冬至的时候,时光妈妈让时光带俞亮过来一起吃饺子。


  “我今天难得休息,我们一起包饺子。”时光妈妈把饺子皮和馅料都摆好:“你们先弄,我去洗个手。”


  “来吧。”时光坐上了桌,兴奋地搓着手。


  “你会吗?”俞亮问他。


  “你会吗?”时光反问道。


  “你会吗?”俞亮扬起了尾音,像是不相信他。


  “你会呀?”时光一脸不信,这小少爷一看就是十指不沾阳春水。


  “这有什么难的。”


  “来,那你包一个,包一个。”


  俞亮伸手拿了一个饺子皮,放上馅料,然后捏起来,但是没一会儿饺子就散开了。


  两个人面面相觑,看着散掉的饺子。


  “你白痴啊,饺子皮不沾水怎么可能粘起来。”时光锤了俞亮一下。


  “那我再沾点水总行了吧……”


  时光忽然想起了他们在兰因寺,俞亮直接把水桶给扔进了井里。想起他们在一起的第一个冬至,俞亮在家里给他包饺子,那时候的俞亮已经能包很好看的饺子了。


  “其实不会也没关系啦,反正以后你就能包出好看的饺子了。”时光撑着头笑盈盈地看着他。


  “那也要学了才能包出好看的饺子,还有啊,你干嘛这么看着我,好奇怪的。”俞亮低下头,耳后不自觉得发烫。


  小俞亮以后也会变成那个温柔体贴的完美俞亮,他也会包很好看的饺子,会一丝不苟地穿着西服。二十二岁的时光在这里,是来看那个不完美的俞亮,看他怎么成长。


  时光一直理所当然地享受着俞亮的面面俱到,都忘了他们是同龄人,他忘了俞亮也曾是个什么也不会的孩子。


  俞亮,时光在这里。他来,是为了做你的太阳。


  “小亮的饺子包得不错呀,就是这里有点小问题。来,你看阿姨给你示范一遍你就会了。”


  “好。”俞亮认真地学着包饺子。


  “小光,你别懒着,快来一起。”


  俞亮又偷偷笑了一下,似乎是在笑时光吃瘪了。结果下一秒时光就用沾满了面粉的手捏了捏他鼻子,又摸了摸他的脸。


  “时光!”


  “哈哈哈,你个大花猫,让你笑我。”时光笑得前仰后合,差点从椅子上栽了下去。


  俞亮也不甘示弱,从椅子上下来,就要去抹时光。


  两个人在桌边追逐起来,时妈妈无奈地叹了一口气:“你们两个小心一点,别撞到了。”


  最后还是俞亮凭借身高优势把时光压在地上,抹了他一脸面粉。


  “太气人了,怎么你就比我高那么多呢!”


  15


  过年的时候两个人是在各自的家,外面的烟火爆竹声让人都听不见电视里春节联欢晚会的声音了。


  两个人难得分开一阵,时光就忍不住想他。


  电视里放着赵丽蓉和巩汉林的小品《老将出马》,妈妈和爷爷坐在沙发上看得时不时笑出声来,时光就坐在一边嗑瓜子。


  瓜子嗑完了嗑花生,反正嘴是没闲着了。


  “时光你少吃点,你别把过年的瓜子一晚上全吃了。”


  “已经吃完了。”时光朝妈妈吐了吐舌头。


  “吃那么多瓜子上火你知不知道?”


  爷爷出来打圆场:“算啦算啦,过年嘛。”


  时光又开始想俞亮在干嘛,嘴里的花生突然也不香了。


  电视里已经放到了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边上是妈妈和爷爷的欢笑声。


  “妈,我想出去放烟花了。”


  “去吧去吧,注意安全。”妈妈的注意力全在小品上了。


  时光拎着一袋仙女棒,就往俞亮家跑。可到了俞亮家,他却不敢敲门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突然门开了,俞亮穿着白色的羽绒服出现在时光面前。


  时光扬起手里的袋子:“请你放烟花。”


  俞亮挑了挑眉,接过了时光手里的袋子:“所以为什么不按门铃?”


  “这不是刚到嘛。”时光下意识地摸了摸鼻子。


  “骗人,我明明看你站在门口很久了。”


  “你都看见我了,还不赶紧来给我开门,害我在冷风里站了那么久。”


  “那也是你活该,自己不按门铃。”俞亮伸手戳了戳时光的脸蛋:“家里能看见门口监控,你是不是傻了。”


  “我就是觉得大年三十突然跑来找你放烟花挺奇怪的。”


  “为什么?”俞亮有着小鹿一般的大眼睛,直勾勾地望着时光,望得时光心里烧得慌。


  时光心想着,你当然不理解了,你才十岁,算上虚岁也才十一岁;可我不一样了,我已经二十二岁了,再算上在这里的一年半,我都已经活了我二十四年了。


  俞亮见他发呆,就从袋子里拿出仙女棒,用打火机点燃了。小小的火星闪耀起来,像是一朵小小的烟火做的花。


  “我们放烟花吧。”


  仙女棒一根根燃烧着,新年也到了。


  “新年快乐。”俞亮看了一眼手表,然后拍了拍时光。


  下一秒,满天都是各式各样的烟花。时光看着烟花,俞亮在看着他。


  “俞亮,新年快乐。”时光对着天空喊道。


        俞亮在漫天烟花的照耀下,看见了时光眼里的泪水,依旧是他无法明白的悲伤。


        可是下一秒,时光抹了泪,转过头看向他:“俞亮,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俞亮伸手拥抱了他。


👇22岁参加活动的俞亮九段

大概等99年年底,两人就要去定段赛了


评论(96)

热度(4451)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