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俞亮再爱我一次③(穿越,甜宠,养成)

这是一个2010年,22岁的时光穿越回1997年,从小追老公的故事。

穿越没有理由,如果有理由就是我想看养成

时间bug,场景bug,物品bug请勿介意

毕竟1997年我还没出生


穿越,养成,甜宠

ooc私设预警



        08


  时光第一次出名,是在俞晓陽的研讨会上。当时他和俞亮两个人坐在角落里,和周围的大人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坐在大人堆里,不难受吗?”时光小声地说道。


  俞亮也小声地回他:“其实有点。”


  研讨会其实不是在研讨围棋本身,而是类似于围棋文化,围棋未来发展,以自然法解读围棋与人生这种高深的话题。时光没参加过,所以兴致勃勃地说要来,结果到了才发现是真的没劲。


  “我不想听了,要不溜出去下棋吧。”时光用胳膊肘捅了捅俞亮。


  “会不会不太好?”


  “那你能下盲棋吗?”


  “我记不住太多。”毕竟现在的俞亮才十岁,如果是十五岁的俞亮,他们就能坐在这下盲棋了。


  又过了一会儿,时光感觉自己眼睛都在打架了。


  俞亮见他迷迷瞪瞪的样子,就问:“要不你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儿?”


  “行。”


  时光就靠在俞亮的肩头,缓缓地睡了过去。他梦着长大了的俞亮,他们一起去参加北斗杯,一起参加各种比赛,拿了好多好多冠军。


  “醒醒,醒醒。”俞亮摇了摇时光。


  时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一脸懵逼地看着俞亮,不明所以地问道:“是着火了吗?”


  俞亮叹了口气:“你刚刚打呼了。”


  时光这才发现,大家都在看他,只能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索性他还是小孩,就没人在意这事了。


  这是什么社会性死亡现场,时光恨不得挖个地洞把自己给埋里面。


  “现在是怎么回事?”时光注意到俞晓陽摆了局棋:“是要开始讲棋了吗?”


  “嗯,研讨会结束了。现在在给几个二段三段复盘一盘棋。你看那块黑棋强行扳断,但是被白棋一刀分断了。”


  “嗯。”


  “黑棋大龙没有出路了。”俞亮又开始皱眉头。


  “年纪轻轻的,别老是皱眉头。”时光摸了摸俞亮的额头:“怎么就没出路了,你看,黑棋先靠,再在右边挤迫一下就可以出头了。”


  俞亮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确实。”


  “但是这局黑棋还是得输,黑龙下面有个劫争,而白棋右上块埋伏了太多劫材,所以黑棋根本赢不了这个劫。”


  俞晓陽似乎注意到了时光和俞亮在嘀嘀咕咕,就把时光叫起来讲这盘棋。


  不是吧叔叔,我只是在你的研讨会上打了个呼,没必要报复得这么快吧?


  时光只能硬着头皮站起来,把刚刚和俞亮讲的给大家说了一遍。


  黑棋下方的劫争至少在五十手以后,大家都被这个孩子惊人的计算力吓到了。


  “我是哪里讲错了吗?”时光看他们都呆了,一时没有搞清楚状况。


  “时光,你说得很对。”俞晓陽欣慰地点了点头。


  时光面对所有人深沉的注视,空气凝固着,让他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那个时候,是俞亮为他鼓了掌。他清脆的掌声打破凝固的空气,大家的表情缓和下来,为时光鼓掌。


  时光回过头看俞亮,少年的眼睛干净清澈。他从那双眼睛里,看见了自己。


       在自己最窘迫的时候,是俞亮站在了自己身边。


09


        今天俞妈妈带时光和俞亮一起去买衣服,三个人一早就出了门,在商场里闲逛。


        时光话多,又会撒娇,逗得俞妈妈一路上笑得合不拢嘴。


        到了目的地以后,好家伙,这下时光知道俞亮那沉迷西服衬衫的毛病哪来的了。


        俞妈妈作为一个资深衬衫控,励志于把儿子培养成行走的衣架子,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衬衫一样来一件。


        果然是有其母必有其子,俞亮这沉迷西服的毛病多半是遗传他妈妈的。


        “真可惜啊,小孩子长身体太快了,这衣服穿不了几次,就又长高了。”俞妈妈拿着那些时光根本看不出区别的衬衫在俞亮身上比来比去。


        当然时光也没能逃脱魔爪,不过因为他本人的气质过于欢脱,实在无法驾驭。俞妈妈只能叹了口气,然后能拉着他去童装区。


        时光注意到俞亮在偷偷笑他,就藏在妈妈身后,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用手捂着嘴不笑出声来。


      “好啊,你竟然偷偷笑我!”时光抓住俞亮的手,气鼓鼓的模样像一个生气的包子。


      “我没有。”俞亮想要狡辩,但说出来的话都是笑着的语调:“行啦,你不要这么小气。”


     “哼哼,我要生气了。”


    “这有什么好生气的。”俞亮笑着推搡了他一下。


      “你不仅不哄我,你竟然还推我。小光不开心了,小光要闹了。”时光耍赖皮地说道。


      俞妈妈被时光那闹小性子的样子给逗乐了,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小亮他不会说话,他只是觉得你很可爱而已。”


       俞亮偏过头去平复了一下情绪,可等他回头见着时光那小猪包一样的脸又忍不住笑了出来。


     “对不起对不起,我请你吃冰淇淋。”俞亮拉着时光的手,又抬头看了一眼妈妈,在得到妈妈的眼神示意后,就拉着时光往冰淇淋店跑。


        俞妈妈看着他俩的背影,露出了一个很温柔的笑容。一直以来自己儿子每天都活在高压下,所有人都当他是俞晓陽的儿子,他们想看的只是一个天才。俞亮每天的生活只有下棋,不停地前进不停地前进。


       妈妈并不需要一个完美的天才,妈妈只想要一个开开心心的儿子,可她不能把这个愿望说出口。


      “谢谢你啊,小光。”她看着两个孩子远去的背影,轻轻说道。


  10


  俞晓陽经常有比赛或者宣讲会,要到外地出差去,俞妈妈也会陪着他去。


  以前的俞亮就一个人在家,只有方绪和秦美姐会时不时过来看他。


  现在多了个时光,时光直接一拍大腿,把俞亮拐自己家里去了。


  时妈妈一直都喜欢俞亮,那孩子又乖又文静,重点是和他在一块后,时光也不皮了。


  俞亮其实很随和,什么环境都能适应。但是他又有自己坚持的精致,到哪都得收拾得服服帖帖。


  以至于时妈妈下班回家见着收拾得整整齐齐的屋子都有点不敢相信,拉着俞亮说:“其实屋子有时候乱一点,看起来才像人住。”  


  俞亮就笑着和她讲:“没关系的,时光会弄乱的。”


  “喂,你是不是又在讲我坏话?”时光跑过来搂着俞亮的脖子,在他脸上咬了一口。


  “你这孩子,怎么能咬人啊!快给小亮道歉”


  “没事啦阿姨,不疼。”与其说那是咬倒不如说是这个大口的啵啵,不疼,倒是糊了俞亮一脸口水。


  时光喜欢咬人这毛病是和俞亮在一起后发掘出来的,咬得也不疼,像个小猫。


  现在和俞亮熟了,他也尝试咬俞亮,那人果真没生气。他就开始变本加厉,一不顺心就咬俞亮一口。


  “你还比人家小亮大上好几个月呢,一天天的没个正形,多和人家学学。”


  “妈妈~”时光拖着尾音拽着她袖子撒娇。


  “行了行了,我给你做饭吃,你和小亮先下棋吧。”


  “快棋来不来,五分钟,三次30s。”时光拿出棋钟。


  俞亮点点头:“来。”


  等饭做好的时候,他们两个已经杀了两盘,俞亮竟然还赢了一盘。


  “可以啊小老弟。”时光拍了拍俞亮的肩膀,虽然他没有使出全力去下,但是俞亮的进步实在是不容小觑。


  赢了棋俞亮心情自然好,晚饭都多吃了些。


  晚上两个人一起窝在沙发里,看陈小春演的《鹿鼎记》。


  “我觉得你挺像韦小宝的。”俞亮说道。


  “韦小宝多好呀,是皇帝的好兄弟,还有那么多钱,重点是他有七个老婆。”


  “要那么多老婆有什么用?”俞亮歪着头看他。


  “可以凑两桌麻将。”时光被俞亮这副苦恼的小表情给逗乐了。


  “那我下棋,只需要一个老婆。”俞亮认真地说道。


  “那你想找个什么样的老婆?”


  时光看着俞亮托着下巴认真思考的样子,心里有些憋屈,别自己真把人带大了,结果他和别人跑了。


  应该几岁开始防止他跑了比较好?


  万一俞亮早恋怎么办?


  时光深深陷入了孩子情感教育的漩涡之中,却不知道有个人歪头看了他很久。


11


        “这周末有个市少年围棋比赛,前两名可以代表方圆市参加省赛。你们有兴趣吗?”方绪过来找俞亮和时光。


       “行啊。”时光想都没想就答应了,戳了戳俞亮:“我们两个可以打遍天下无敌手。”


     “不太好吧?”


     “怕什么,这样可以督促人家进步。他看到和我们之间那么大的差距,肯定会更加勤奋练习。”


    “那好吧。”


    方绪无奈地摇了摇头,自己这个俞亮师弟啊,真是被时光给吃得死死的。


      “新开了一家餐厅,味道挺不错的,要不要晚上一起吃个饭?”


       “好哎!”


        是一家新开的西餐厅,装修也很漂亮。时光对西餐没什么想法,就跟着俞亮吃。


        比较尴尬的是他不太会吃牛排,以前在西餐厅吃的都是烩饭或者意面。


  末了他直接拿叉子插起一整块往嘴里送。


  “你干嘛呢?”俞亮一脸震惊地看着他。


  “我不会弄这个。”时光小嘴一瘪。


       俞亮把自己切好的牛肉换给时光,再把时光那份拿过来。


     “小亮,我怎么记得,你有洁癖来着啊,这时光都咬过一口了。”


    俞亮的洁癖真的是被时光活生生给磨没的。


     时光始终有一种俞亮碗里的饭比自己碗里的好吃的错觉,乐衷于抢俞亮的饭吃,然后把自已的饭推给俞亮。


     他还喜欢喝俞亮的水,吃俞亮的冰淇淋,咬俞亮的苹果。


    “时光他和我是一起的。”


      方绪还没琢磨出俞亮这句话的意味来,时光就接着说:“就像你和白川老师一样。”


        方绪对白川的情感是病态的,他不愿意和白川在一起,他们的生活习惯大相径庭,他们对未来的理念也毫不相同,但是他就是不愿意放过他。


    无论过去多少年了,在白川那里他还是那个哭鼻子的小朋友,只会遇到问题了就埋在他怀里哭。


     他想不出,如果没有了白川他能找谁去治愈自己的伤口。


    有些人你不敢去爱,你害怕爱情的不确定性,只能用朋友的名义把他铐在身边。有些人你宁可不爱他,也不愿意承受一点点失去他的风险。


   “你们可一点也不像我和师兄。”方绪笑了笑。


   你们可不是我这样自私自利的胆小鬼。


12


  参加市少年围棋比赛的时候,时光硬生生整出了郊游的架势,往俞亮的书包里塞满了各种各样的零食。


  方绪来接他们,到地了就让白川老师带他们,白川是这次比赛的工作人员。


  时光颇有一种玩解压游戏狂扁小朋友的感受,欺负小孩子这种不道德的事情,当然是要抓紧机会多做做啦。


  这种比赛时间都比较短,一共七轮,比两天。


  白川坐在那边统计数据,俞亮和时光就坐在他旁边吃零食。因为有俞亮少爷的赞助,时光小小年纪便过上了零食自由的快乐生活,脸也越发圆润起来,以至于时妈妈每次见到他都嘱咐他少吃点零食。


  “白老师,忙着呢。”过来打招呼的是另一个工作人员梁老师。


  “嗯,在排下午的对照表。”


  “这俩孩子你朋友的?”


  “算是吧,我朋友的两个师弟。”


  “啧,这俩小孩不得了,我看了他们下棋,棋风很稳。这要是再过几年,应该就能成为职业棋手了。”


  “他们两个确实不错。”听着有人夸他俩,白川心情也愉悦:“俞亮时光,这是围棋协会的梁老师。”


  “梁老师好。”两个小孩异口同声地说道。


  “要不要下一局?”


  “行啊。”时光给俞亮使了个眼色,俞亮就心领神会地把棋盘拿了过来。


  “你俩悠着点,别小瞧了梁老师。”白川一脸无奈。


  “我让先吧。”


  “不用不用,正常贴目就行。”时光接过黑棋,又低头在俞亮耳边说:“给你看看我有多厉害。”


  “行~”俞亮拖着长音回复他。


  【本局参考2020.11.11“阆中古城杯”女子围棋名人战决赛三番棋首局,周泓余六段和陈一鸣四段】


  时光执黑先行,以星、无忧角开局,梁老师直接靠上黑无忧角,引发大型变化。


  时光最近的棋风一直进攻性很强,他果断选择了对右下白大块孤棋发起攻势。


  攻防之间,白棋始终未能摆脱黑棋如影随形的攻击,为此梁老师设计了犀利的一挖解困手段,只是这手挖虽然鲸吞黑三子,但黑棋却因此冲破白棋封锁,跳至外围成势,进而大规模进攻左上白大龙。


  “白川啊,你刚刚应该提醒我不能小瞧孩子才对 。”梁老师擦了擦额头上的汗。


  “梁老师承让啦。”时光脸上是憨厚的笑容,棋下得却步步紧逼。


  中腹的白棋近乎单官连回,而黑棋却不断走厚。


  这局白棋已经明显落于下风,梁老师不死心地开了一个打劫。结果他在左上寻找劫材的时候,时光干脆消劫。


  “明明这劫你可以打赢的啊,为什么要消劫?”俞亮小声问道:“这样的话左上的大龙不是危险了吗?”


  “你等着看吧。”时光捏了捏俞亮的脸:“放心。”


  白棋现在只有屠戮左上大龙一条路可走,但是时光早就算清楚了,数手之间就摆出了一个双活棋型。


  “原来是双活。”俞亮恍然大悟。


  梁老师只能投子认输,并夸赞道:“这孩子的实力已经完全可以去参加定段赛了,而且绝对是小组前三的水平。”


  时光挠了挠头,傻笑了几下,也没回话。刚刚他下得太冲动了,一不小心又把自己的实力给暴露出去。


  “你今年定段赛报名了没?”


  “没呢,我还小呢,不急。”时光尴尬得用脚趾扣地,就差扣个三室一厅出来了。


  “我们出去散散步吧。”俞亮收到了时光的求助目光,立马打配合,逃出生天。


  两个人漫无目的地散着步,今天是阴天,没有太阳。


  “你要去参加定段赛吗?”俞亮问他。


  “我才不去呢。”


  “可是定段赛成功了,就是职业棋手了。”


  时光看着他,说了一句:“傻瓜。”


  俞亮没明白他为什么突然说自己是傻瓜,站在原地看他。


  “我在等你追上来啊,小弟弟。”时光说完撒腿就跑了。


  俞亮也跟着跑起来,去追逐他的身影。


  你说过你要做我的起爆剂的,你不追上来的话,我一个人怎么继续前进。



通知:

不知不觉间

小允已经在俞亮时光坑里连更了一个月

第一次这么长时间的坚持

这段时间里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

因为期末考试的临近我也要准备考试啦

以后的更新会从日更变成周更

等到1.9期末考试结束

小允就又是一条好汉!

对了,大家不用和我说考试加油啦,大家的心意我都收到了。还是和以前一样评论文章内容吧,更喜欢看大家对文章的评价!!



评论(149)

热度(6109)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