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和小情侣合租的悲惨生活.何嘉嘉篇

建议先阅读:洪河篇,穆清春篇,岳智篇 ​​​(●°u°●)​ 」


OOC私设预警

看何嘉嘉同学如何用魔法打败魔法

要避开小情侣的套路,就要将计就计,然后抓住机会,致命一击!



01


  何嘉嘉之前一直是住在理发店分配的宿舍里,结果那地方因为电路问题起火了,所以他不得不出来租房子。


  那天时光去他店里剪头发,何嘉嘉就和他说了这事。


  “那你来我这里住啊,我那正好空了一间屋。”


  于是何嘉嘉就住进来了。


  他搬进来的那天,正好俞亮去参加活动了,时光一个人忙前忙后帮他搬行李。


  “你和俞亮住一个屋啊?”何嘉嘉叼着棒棒糖,一脸坏笑地看着时光。


  “那床大,没事。我以前北斗杯集训的时候,也和俞亮睡一张床,这样还能省房租。”


  “那要么你今晚和我睡呗,我们好好唠唠嗑。”


  “行啊!”


  俞亮回家的时候,就见着时光和何嘉嘉勾肩搭背坐在地上看电影。


  “怎么坐地上看,都入秋了,地板凉。”


  “没事,有地毯呢。”何嘉嘉一手搂着时光,一手和俞亮打了个招呼:“好久不见啊俞亮。”


  “好久不见。不管怎么说,地还是太凉了,那不有沙发嘛。”俞亮微微颔首,一边脱掉了大衣挂在衣架上。


  “真不冷,要不你也过来坐坐?说起来啊,你这每天穿得和要结婚了似的不累吗?”何嘉嘉看着俞亮那标准西装三件套,又低头在时光耳边说:“你这每天和他在一块不觉得爸爸带儿子吗?”


  “可去你的吧。”时光推搡了一下何嘉嘉。


  俞亮强压着情绪,又问道:“你吃饭了没,我给你发信息你没回。”


  “噢,我看电影呢,没顾着看手机。”时光摸索出了沙发靠垫下的手机,才发现俞亮给他发了好多消息。


  “放心,我们都多大的人了,吃饭的事能顾上,我给时光煮面吃了。”


  “你没回信息,我不知道你吃了没,给你打包了几个你喜欢的菜,你还要吃点吗?”俞亮把打包盒里的菜倒到盘子里。


  时光跑到餐桌边,看着盘子里的排骨眼冒精光:“排骨!”


  说话间时光便端着盘子跑了,然后把排骨放在茶几上,坐在地毯上边吃边看:“何嘉嘉你也吃啊,可香了。”


  俞亮感觉自己的血压在往上升,但是他又没办法发作,他看着客厅里其乐融融看电影的两个人,下意识地舔了舔后槽牙,然后冷着脸回房间里去。


  02


  晚上10:00.


  “不行。”俞亮用手压着时光的枕头,不让他拿。


  “哎呀,我和他约好了晚上去他那屋睡。”


  俞亮脸黑得不行,气压低到都可以形成一个热带旋风了:“怎么,你们聊了一天不够,晚上还要聊?”


  “哎呀,在哪睡不是睡嘛。”时光努力从俞亮手里把枕头抢出来:“被子还能盖一床,枕头总不能睡一个吧。”


  “行啊你,我和你还没睡过一床被子,你就要跑去和别人睡一床被子?”俞亮真的是被气的不行,心里话直接往外说。


  时光趁俞亮不注意,把被子抢了出来:“拜托,那是因为没被子好嘛。我们床上有两床被子干嘛要盖同一床。行了行了,我先走了。”


  时光拿了枕头以后,脚底抹油赶紧开溜,顺便还帮俞亮把门给关了。


  俞亮看着关上的房门,咬牙切齿地说道:“时光你给我等着。”


  晚上俞亮意料之中的失眠了。


  他细数了过往的历届来合租的人,这还是第一个让他这么头疼的。才来第一天就给他下这么大的下马威,何嘉嘉你好样的。


  凌晨两点,何嘉嘉突然醒了。他一向睡得浅,一睁眼发现时光那侧的小夜灯开了,然后俞亮就站在床边。


  “俞亮?你在这里干什么?”


  俞亮把手指放在唇上,示意他小声一点。


  “对不起,没有时光我睡不着。”俞亮说着对不起,可是表情却没有半点抱歉的意思,目光冰冷地看着何嘉嘉。


  说完他就公主抱把时光抱起来,然后走了。


  何嘉嘉还没反应过来,俞亮又进来了;“对不起,枕头忘记拿了。”


  “你可真行啊,俞亮。”


  “晚安。”在帮何嘉嘉关门的那一刻俞亮说道,眼里没有一丝温度。


  03


  时光第二天早上醒来发现自己是在俞亮床上醒来的,一脸懵。


  起床以后发现何嘉嘉已经去上班了,家里只有俞亮坐在沙发上看书。


  “早啊。”


  “早,洗漱了没?我帮你去热早饭。”俞亮见着他,便合上了书。


  “我昨晚不是和何嘉嘉睡的吗?怎么今天......”


  “你昨天半夜梦游自己抱着枕头回来的。”


  “蛤?我还会梦游?”时光一脸不敢置信,他印象里自己没有梦游的经历。


  俞亮热着早饭,一脸平静地说道:“是啊,不然你怎么回来的?”


  “也是。”时光被俞亮的逻辑说服了,不疑有他。


  04


  何嘉嘉和时光提议礼拜三去游乐园玩,时光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礼拜三有训练。”俞亮冷冷地提醒道。


  “没事,我请个假嘛。大不了礼拜天补训好了。”时光伸了个懒腰:“我好久都没去游乐园了。”


  “俞亮平时不带你去玩吗?”


  “他啊?他可无聊了,心里只有下棋。”时光瘪了瘪嘴:“他连游戏都不会玩。来来来,我们来打游戏。”


  俞亮深呼吸了几下:“我怎么不玩了,这周六我们就一起去游乐园好好玩玩。”


  最后几个字他几乎是一字一句说的,眼神仿佛能杀人。


  时光没看见他那眼神,何嘉嘉见着了,回了一个轻佻的笑容。


  05


  工作日游乐园的人没有周末多,时光第一个项目就直奔过山车。


  “亚洲第一高的垂直过山车,想想就刺激。”时光在排队的时候看着那大家伙从自己头上呼啸而过,眼睛都亮了。


  俞亮是有点恐高的,他从一进游乐园就远远见着了这巨大的钢铁巨兽。还没来得及思索什么,时光就拉着他的手,往这边来排队。他有些紧张,手一直在弄自己的衣角。


  何嘉嘉注意到了他的不自然:“俞亮,你不会恐高吧?”


  “哪可能啊,他可是经常坐飞机的人。”时光回过头来看俞亮,俞亮也回了个笑给他。


  俞亮依旧是那副风轻云淡的样子,平静地说道:“没有,我不恐高。”


  又一轮高山车结束,时光他们离目标越来越近,下一组就是他们了。


  “那个,你好能和你合张影吗?”突然有两个女生拍了一下俞亮。


  俞亮第一次碰到这种场景,呆了一下,说了一句可以。


  那两个女孩子把相机递给时光,时光笑着摆了摆手说不会,结果何嘉嘉一把接过,说他会拍。然后干净利落地给那两个女生和俞亮拍了十几张,还热心地指导他们如何摆造型。


  时光偏过头去看过山车,没再看俞亮。


  终于过山车轮到了他们,何嘉嘉招呼着时光坐第一排,俞亮也只能硬着头皮坐在了第一排。过山车缓缓爬升的时候俞亮还没什么感觉,直到它停在了最高点,第一排可以清晰地毫无遮拦地看着那七十多米的垂直过山车道,就像把你吊在七十多米的高空。


  俞亮的脸惨白,背后也开始出冷汗。突然,时光拉住了他的手,在过山车重新启动的前一秒。下一秒,过山车直直冲向地面。俞亮本该是崩溃的,但是因为时光抓着他的左手,他的体温从相接的皮肤处传递过来,缓解了他的恐惧。


  周围都是尖叫声,俞亮偏过头去,定定地看着时光。,一瞬间一切都不可怕了。在这个极端环境里,周围的一起都模糊了起来,他的眼里只有时光。看着他紧闭的双眼和扭曲的表情,看着他对着前面大声尖叫,俞亮一点也不害怕了。


  从过山车上下来后,有专门那种卖照片的店铺,20块钱一张。


  “可以啊俞亮,坐个过山车全程面不改色。”何嘉嘉看着照片,照片里俞亮面色平静,和周围的群魔乱舞格格不入:“老板,我买一张。”


  俞亮也买了一张,唯独时光嫌贵没买。


  “都职业棋手里还这么抠门。”


  “我这是勤俭持家。”时光又看上了激流勇进,拉着俞亮就去排队。


  从激流勇进出来三个没买雨衣的落汤鸡站在烘干区里吹了好半天,索性今天秋老虎,天热,大家都穿的是短袖短裤,干起来快。唯独俞亮今天依旧穿的是长裤,吹了半天裤子也没干。


  “我饿了,要么你先站在这里再吹会儿,我和何嘉嘉先去买饭。”时光也不管俞亮答没答应,拉着何嘉嘉走了。


  俞亮叹了口气,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又低下身子摸了摸自己的裤腿,还好已经半干了。


  三个人一直玩到闭园才出来,俞亮把车钥匙递给何嘉嘉,说了句你开车吧,然后就搂着时光坐在了后排位置上。


  何嘉嘉被他这股子醋劲弄得没脾气,认命地去开车了。


  时光今天玩得凶,在车上就睡着了。到了地方,何嘉嘉准备叫时光起来,却被俞亮用眼神制止了。俞亮又是公主抱,把人抱进单元楼里。昏暗的灯光下,也能看见俞亮隆起的肌肉把衣服顶起来。


  好家伙,看来是为了养猪特意学了健身。


  06


  “我说,你要是把在我面前表现出来的占有欲,在时光面前表现出来,你现在也不用忍得那么辛苦了吧。”何嘉嘉站在房门口,对着刚从房间里出来的俞亮说道。


  “与你无关。”俞亮看着他,挑了一个笑:“也没有什么占有欲可言,都是些普普通通的事情。”


  “今天中午去买饭的时候,我回头看你了,你那表情,简直是要把我给吃咯。”


  “你多想了。”俞亮走到餐桌边,倒了一杯水。


  “我还记着啊,他当年可喜欢我了。和我表白被拒了以后,直接当我面跳湖了,还是我把他救回来的。”


  俞亮握着杯子的手不自觉用了力,脸上依旧面无表情。


  “当时把我吓坏了,我还给他做了人工呼吸,怎么说也是我的初吻来着。”何嘉嘉低头拆了一根棒棒糖:“以前觉得他就挺普通的。现在看着他倒觉得怪可爱的,我挺想答应他试试的。”


  “这是你的事情,随你。”


  “行啊,我明天问问他。”


  何嘉嘉这句话刚说完,就听见了玻璃碎裂的声音,俞亮手里的玻璃杯碎了,被他用手生生捏碎的。


  “我有时候真不知道你到底在犹豫什么。”何嘉嘉转过身去:“我过两天就要搬走了,美发店弄了新宿舍。这两天我住在这里,你没少生闷气吧。”


  俞亮没理他,只是去拿了扫把,把玻璃碎片扫进畚箕里。


  ”也不知道你到底在等什么,你不会还等着那小猪包和你表白吧?那你可真够行的。”何嘉嘉顿了一顿:“我要有这么可爱的对象,恨不得拿个印章在他身上敲满印记,省的别人惦记他;再拿根绳给拴住了,省的他给跑了。”


  “不用。”俞亮扫干净了玻璃碎片,抬起头来对何嘉嘉说:“我就是最好的印章和绳子。”


  何嘉嘉愣住了。


  07


  何嘉嘉走的时候,时光在一旁帮他收拾的行李,俞亮帮他联系面包车。


  “你怎么不多住一段时间,住这里总比美发店的宿舍好吧。”


  “时光。”


  “怎么了?”


  “你是不是当我傻呀。”


  时光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一脸困惑地看着何嘉嘉。


  “你不会真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拿我故意刺激俞亮吧?”何嘉嘉按住了时光折东西的手:“就你那些小把戏,都是过时很多年的套路了。”


  “说什么呢你。”时光露出一个憨憨的笑容。


  “在我面前还装呢?”何嘉嘉突然伸手扣住时光的后颈,把他拉向自己:“你这套路是真没新意,但你碰到的是俞亮,你们两个就是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打一个愿挨。那我这做兄弟的,就最后再帮你一把。”


  “帮你叫的车到楼下了。”


  俞亮的声音突然响起,时光下意识地想推开何嘉嘉,却被人搂得更紧了。


  “那我先走了,如果你想好了,记得来找我。”何嘉嘉拎上行李箱,经过俞亮的时候还故意撞了他一下。


    时光彻底傻住了,什么想好了去找他,他也没问自己什么啊。他正准备追出去问个清楚,却被俞亮抓住了手臂。


    俞亮摸着时光的后颈,那个刚刚被何嘉嘉摸过的地方,眼神像刀一样,仿佛要把时光给一层层剖开。


  “你觉得,你能去哪里?”俞亮俯身在时光耳边一字一句地说道。


     时光知道自己这次是完蛋了。

 


  


评论(200)

热度(4638)

  1. 共1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