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俞亮再爱我一次①(穿越,养成,甜宠)

这是一个2010年,22岁的时光穿越回1997年,从小追老公的故事。

穿越没有理由,如果有理由那就是我想看养成

时间bug,场景bug,物品bug请勿介意

毕竟1997年我还没出生

 

穿越,养成,甜宠

ooc私设预警

 

null

 

 

  01

 

  时光醒的时候只觉得头疼,他记得自己昨晚高兴和洪河沈一郎他们喝了好多酒,导致最后站在街边的垃圾桶旁边吐了半天。

 

  沈一郎一边扶着他一边给俞亮打电话,白潇潇站在路边叫车。

 

  昨晚应该是俞亮把他弄回家的,照他那臭屁脾气,今天自己大概是逃不过一顿训了。

 

  时光坐起来,发现自己竟然在自己家里。

 

  “好家伙,俞亮你可真狠的。”时光气得不行,被妈妈看见自己喝成那样也太难受了吧,被妈妈训可比被俞亮训恐怖多了。

 

  下床的时候时光才意识到了不对劲,这拖鞋不是他小时候穿的款式吗?

 

  时光又低下头看了一眼自己的身体,这明显就是孩子的身体啊!他连滚带爬地爬到镜子前,看到的是八九岁时的自己。

 

  时光愣住了:“这一天天的什么情况?”

 

  日历上明明白白写着1997年6月29日,好家伙,这不会是真穿越了吧?

 

  时光给了自己一耳光,疼得嘶哑咧嘴的,确认了自己没在做梦。等会儿,这不是自己第一次见到褚嬴的日子吗?

 

  “褚嬴!”时光一拍大腿,二话不说就往爷爷家去。

 

  他在阁楼上找到了棋盘,但是棋盘上已经没有了泪痕,无论他怎么喊叫:“褚嬴,你出来啊!你给我出来啊!”

 

        阁楼里安安静静的,毫无动静。

 

  “妈的,都回1997年了还见不到你。但是棋盘上没有泪痕了,你的遗憾也消失了吧。”时光叹了一口气,然后坐在阁楼上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以前总幻想着人生重来一次,可是当人生真的重来的时候却又陷入了迷茫之中。

 

  “等会儿,我要是现在就去打升段赛,那我不岂不是最年轻的职业初段了?!我的天,然后再参加个比赛,拿个世界冠军,这不是无敌了!十岁的世界冠军,多牛啊!”时光从地上蹦起来,往楼下跑去,感觉未来一片明媚:“大老师,扳老师我来了!”

 

  “先订一个小目标,在北京买他个十套房!”

 

  但是时光又觉得这样不太对劲,自己要是一夜之间变成了围棋天才,还不得被研究所抓去当标本啊?还是得踏踏实实,慢慢来才行。

 

  “害,一穿越把俞亮给忘了。”时光拍了拍自己的脑袋。

 

  “小光,你又跑我阁楼干嘛?”爷爷突然从拐弯处出来,吓得时光一屁股坐地上了。

 

  “爷爷,我······”

 

  “你又耍什么小心思呢?下午不上学吗?赶紧的回家拿书包上学去。”爷爷拍了拍他的肩膀。


        时光已经很久没有从这个视角看过爷爷了,他现在看起来也更加硬朗精神。时光的眼角有些湿润,站起来抱了爷爷。

 

       “你别以为抱着我就可以不上学噢。”

 

  走在上学路上,时光低头盘算着,按照原本的时间线应该是明天碰着俞亮,今天先回小学看看,说起来也已经好几年没有上学了。

 

  十三年前的世界,一切熟悉又陌生,那些在时代发展中消失的事物又活生生出现在眼前。

 

  “时光,你那四驱车啥时候买啊?”玩具店的老板探出头来喊他。

 

  “不买啦。”口袋里的钱他还要留着明天见俞亮呢。

 

  02

 

  时光拿着五块钱来到了黑白问道门口,他本来是有七块钱的,不过他用那两块钱买了糖果,想着等会儿俞亮哭了好安慰他。

 

  “嘿嘿嘿,这下你可彻底落到我手里了,看我不好好教育你。”时光心里暗爽,同时也长舒了一口气:“这下我再也不会让你难过了,这次的棋是我和你下的了。”

 

  哪怕那么多年过去了,时光还是忘不掉俞亮在围棋联赛上落的泪,像刀一样扎在他的心头。

 

  “我们下棋吧。”时光趴在桌上看着正在打谱的俞亮,这个人真是从小就开始散发魅力了,少年未开刃的美貌就已经勾人心魄:“你要黑的还是要白的?”

 

  “对不起,我没时间,你找别人吧。”俞亮把目光从棋谱移到了时光脸上,给了他一个礼貌的微笑

 

  “一个人下多没意思,我陪你下不好吗?”时光撑着头,他真的好久没见小时候的俞亮了,果然比长大了的可爱多了。

 

  “可我现在棋谱还没打完。”俞亮又看了他一眼,继续打谱。

 

  时光还是那套激将法:“哦,我知道了,你是不是怕输不敢下?”

 

  俞亮大概是第一次被同龄人挑衅,终于停下了打谱的手,看着时光眨巴眨巴了眼睛:“你下棋很厉害吗?”

 

  “不是一般的厉害。”时光扬着头拖着长音说道:“所以呢,就算你输了也很正常。”

 

  俞亮果然来了兴趣,瞪大眼睛看着他,一副怀疑时光是不是不知天高地厚的样子,他开始犹豫了。

 

  “毕竟你是小孩子嘛。”时光乐呵呵地看着俞亮,如果是原来的身体大概早就被当成变态了:“我们赶紧开始吧。”

 

  俞亮半信半疑地放下书,开始收拾棋盘:“让你先下吧。”

 

  时光接过了黑棋,心想俞亮果然还是不相信他。不过这次俞亮向他行礼的时候,他熟练地回了过去。而且,他拿棋子的姿势也是标准的了。

 

  时光会用自己的棋和九岁的俞亮堂堂正正下一盘。


       俞亮从此以后所追寻的,也只是时光。他们的爱情从一开始就会是干干净净的,没有误会,没有失望。

 

  时光还是按照原来的故事走向和他下了一盘指导棋,看着俞亮下得眉头都拧在了一起,还怪可爱的。

 

  “你还真是从小就喜欢下棋皱眉头。”时光下意识伸手去摸俞亮的额头,却忘记了自己还是九岁的身体,手悬在空中怎么也够不到。

 

  俞亮疑惑地看着他,不理解他是什么意思:“你认识我吗?”

 

  “不认识不认识。”时光赶紧摇头:“但是从今以后我们不就认识了嘛。”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时光。”

 

  “我叫俞亮。”俞亮又仔细看了一遍棋盘上的局势,放了两个子在棋盘上:“这局我输了,你学了多久的围棋?”

 

  时光撑着头想,如果从2006年开始算的话,到2010年应该是五年。

 

  “我学了五年了。”时光伸出手掌,給俞亮看五个手指头。

 

  “我看得出来你的实力远不止此,你为什么一直没有乘胜追击?”俞亮眉心都快打结了,看得时光难受:“你在试探我怎么落子,然后估算我的实力。像是从一个很高的地方纵观全局,你这是在和我下指导棋。”

 

  “是啊。”时光打了一个哈欠:“很晚了,我要走了。你好好琢磨这盘棋吧,我明天放学了再来找你。”

 

  时光不管不顾地就直接走了,经过门口的时候看见秦美阿姨,心想这个阿姨这么多年真的是容颜不改啊。

 

  “还以为你多厉害呢,才半个小时就走了。”

 

  “阿姨,你进去看看吧,是俞亮输了。”时光走路带风,步伐嚣张地走出了黑白问道。

 

  “阿姨?”秦美被这个称号气得不行,又想到小亮输了赶紧进去看他。

 

  俞亮周围围了一群人,都被这盘棋给震惊住了。要说俞亮的水平,在同龄人根本无出其右,现在竟然又冒出了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小孩,水平比他还要高出许多。

 

  “我看这中国围棋,是要崛起了啊!一下子出现两个小神童!”

 

  03

 

  晚上回去后时光却又陷入了迷茫,他躺在床上不知道未来该怎么发展。

 

  按照原来,俞亮要去韩国学六年棋,那他在这里干嘛呢?上完小学初中,然后进道场?还是直接进道场?可是按照他现在这个水平,他总不能真10岁定段,然后世界冠军吧。

 

  “我这那么优秀,俞亮追不上了咋整啊?”时光在床上唉声叹气;“我也不能真和以前一样,等着俞亮六年后来找我啊,而且我现在哪舍得六年不见俞亮啊~”

 

  他翻来覆去辗转反侧了半天,突然想到:“我可以去给俞亮当老师啊,他也就不用去韩国了。”

 

  就这么决定了,去给俞亮当老师!

 

  第二天放学,时光就背着他的小书包一跳跳地往黑白问道去。

 

  “你可来了,他都等了你很久了。”秦美姐见时光来了说道:“书包我帮你保管,你去下棋吧。”

 

  “好哎。”

 

  好像时光一直是个孩子,哪怕从22岁回到了9岁,行为上也毫无违和感。

 

  “呦,摆谱呢。”时光不知道自己拿着小时候的脸做那种欠揍的表情看起来特别傻:“听说你一直在等我呢。”

 

  “请坐。”俞亮表情严肃,也不接他的逗笑:“猜先吧。”

 

  时光执黑先行,第一手右上角星位,双星开局。当年褚嬴赢俞亮的那两局棋,时光早已经不记得了,而俞亮却一直倒背如流,可能因为这棋根本不是自己下的缘故吧。

 

  “今天这棋你可也得好好记着,因为这棋是我和你下的。”时光低声说道。

 

  俞亮状态高度紧绷,两个眼睛瞪着棋盘,怪凶的:“你刚刚说什么?”

 

  “我说我要开始进攻了,双飞燕。”时光看着俞亮那凶巴巴的样,就像一个炸毛的猫咪,怪可爱的。

 

  时光看着他闭上眼睛长考,他能从那稚嫩得脸庞里看出以后俞亮的模样来。以后,你会变成很厉害的棋手,在棋坛上闪闪发光,所有同龄人都把你当偶像,当对手,他们都在追赶你,却没有人能追上你。能站在你身边的只有我,我们会是互相围绕的双子星。

 

  俞亮突然睁开眼,在棋盘上落下一子,坚毅的眼神令人肃然起敬。褚嬴说得对,俞亮的棋艺虽然还没成熟,但是每一步都闪着光。他要么化作雄狮,要么就会成为巨龙。

 

  这盘棋下得很久,从时光放学一直下到九点。俞亮终是支撑不住,放了两颗子认输,和上次一眼双眼含泪地收拾棋盘。

 

  “你别哭了,我给你买了糖。”时光从口袋里掏出那个他花了两块钱巨款买的巧克力,剥了糖纸就往俞亮嘴里塞。俞亮一时没反应过来,就顺势咬了下去。

 

  巧克力的甜味在口腔里弥漫开来,俞亮呆呆地看着他,眼泪从脸颊滑落。

 

  “你别哭了,以后我们都一起下棋好不好?我陪你下棋,我等着你来赢我。”

 

  04

 

  时光第三天来黑白问道的时候,碰见了俞晓陽。果然年轻了十几岁以后,气色看起来很好。

 

  “叔叔好。”怎么说他现在也是22岁的灵魂,比起从前礼貌也周全了。

 

  “你就是时光。”这父子俩真是一个样,说话的时候也在打谱,全程不抬头看人:“你就是连赢了小亮两局的孩子?”

 

  “是我。”时光点了点头。

 

  “我只是好奇,能够连续赢了小亮两次的孩子是什么样的。”俞晓陽终于抬起头来看他,目光深邃。

 

  这次时光没说出你不会是想替他报仇这样的傻话了,就安安静静地点了点头,在想今天这棋该怎么下。

 

  “那你愿意和我下一局棋吗?”

 

  “愿意。”

 

  “平日里我和小亮下棋都是让他三子,今天我也让你三子。”

 

  时光这局下得中规中矩,稳稳当当赢了一目半。

 

  “你这局的棋风很稳。”俞晓陽看着棋盘:“小亮给我复盘了你们昨天的那盘棋,你的进攻性很强。今天和我怎么不那么下了?”

 

  “我不是故意欺负他的,我就想看看他有多厉害。”时光撇了撇嘴:“你不会是来替他报仇的吧?”

 

  此刻故意装傻才能保命。

 

  “他自己输的棋,应该让他自己赢回来。”俞晓陽收拾着棋盘:“小亮说你学棋五年了,你的棋都是从哪里学的?”

 

  “书上看的,电视上看的。”

 

  “没有老师教你吗?”

 

  “书就是我的老师。”时光一脸诚恳。

 

  俞晓陽没再问下去:“那你周末有没有空,我想邀请你来我家玩。”

 

  时光愣住了,这进程也太快了吧。我的天,他原来是北斗杯集训才开始和俞亮同居的,这才第三天!

 

  看时光一看呆滞,俞晓陽问道:“你不愿意?”

 

  “愿意,特别愿意!”时光点头如捣蒜:“我以后都可以来找俞亮下棋嘛?”

 

  听见儿子的名字,俞晓陽表情舒缓了许多,露出一个和蔼的笑容:“有你陪他下棋,那是再好不过了。小亮一直没有同龄的朋友,只能和年纪比他大的人下棋。”

 

  嘿嘿嘿,俞亮啊俞亮,这下你可栽在我手里了。时光想着这事,差点笑出了声。

 

  “你在开心什么?”

 

  时光挠了挠头:“啊,我就是想着以后都能和俞亮一起学棋了,就很开心,我以前也是一个人下棋的。”

 

  时光心想着,我总不能和你说,我是想到以后可以尽情欺负你儿子了所以开心吧。

 

  

评论(166)

热度(9235)

  1. 共9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