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闪耀

设定:

俞亮生日1988.12.14,时光生日1989.9.20

目前时间为2009年12月份,比赛设定都是我自己瞎扯的,很多bug,围棋那块也都是我边查资料边写的,呜呜呜希望大家不要介意。

原剧向。

双大神设定。

有很多下棋场景描述。

OOC私设预警。

 

  01

 

  “冬天来日本比赛也太棒了吧,我爱泡温泉。”时光此刻正在温泉里肆意撒欢,而俞亮则安安静静地靠在一边,闭眼休息。

 

  泡在温水里,让身体都放松了下来,也一扫近几日比赛的疲惫。俞亮此刻心情十分愉悦,如果不是有双罪恶的手突然伸过来挠他痒痒肉的话。

 

  “时光!”俞亮愤怒地喊时光的名字,一边躲避他的攻击:“你就不能好好泡温泉吗?”

 

  “哎呀我这不是看你一动不动的,怕你熟了嘛。”时光躲着俞亮的手,一边还用手往他脸上扑水。

 

  俞亮平日里多温柔有礼的一个人,碰到时光简直就像是被启动了隐藏开关,两个人直接在温泉里打起来了。

 

  还好这个是套房里的私人温泉,不然他们两个早就被赶出去了。

 

  “你说说你这是不是自作孽。”

 

  时光刚刚欺负俞亮欺负得太得意忘形,结果不小心扭到了脚,现在脚踝那肿了一块。

 

  “哎呦哎呦,我都成这样了你还数落我,哎呦我的脚啊,我好疼啊,我要吃大碗拉面加肉加蛋,再来点炸虾天妇罗才能好。”时光捧着自己的脚咿咿呀呀的叫唤,简直就是一个人型唢呐。

 

  “你别乱动,我给你抹药呢。”俞亮正低着头仔细给他抹药揉脚,刚泡完温泉他原本白皙的肌肤呈现出淡淡的粉红色,发梢几缕被打湿的头发,也凌乱的贴在皮肤上。

 

  时光哪能听他的啊,故意抬了一下脚往他脸上凑,俞亮身体本能往后退,差点重心不稳从榻上摔下去。

 

  “时光!”俞亮气得不行,抓着他的脚踝捏了一下。

 

  时光被突如其来的疼痛给刺激到了,抱着自己的脚哭天喊地:“我去,你太过分了,我的脚啊~”

 

  “你活该。”俞亮知道他是装的,便也不理他,自顾自去换衣服了,由着他在软塌上撒泼打滚,就是不看他一眼。

 

  见俞亮不理他,时光也觉得没趣了,就老老实实躺着,休息一会儿。他不知道,在俞亮背过去身的时候,他的嘴角已经快要和太阳肩并肩了。

 

  “醒醒,起来吃饭了。”

 

  “什么啊?”时光揉了揉惺忪的睡眼:“这外面怎么天都黑了。”

 

  “这都晚上了,天当然黑了。”俞亮递了杯温水给他:“刚睡醒,喝点水。”

 

  晚饭还真是大碗拉面加肉加蛋,还有天妇罗炸虾。时光乐呵呵地坐在桌前,他的那碗拉面上盖了好多叉烧肉:“兄弟还是你懂我,加一份肉根本不够。”

 

  俞亮拿他没办法,低下头吃面,突然又听见时光说,外面下雪了。

 

  时光望着窗外的雪,说:“真想去看富士山呀。”

 

  “等我们比完了就去,我们也不急着回国,就在日本多玩几天好了。”

 

  “那我要去秋叶原!”时光捧着面碗,站在屋檐下,边吃面边看雪。

 

  俞亮就这么看着他,看着他眼睛闪闪的,像是藏了无数星光。真好,这么美的场景,有人在身边共赏。亦或许,时光本身就是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02

 

  今天是这届富士通杯的第三轮,俞亮六段和时光五段穿着黑西装一起进场。自从成年以后时光就清瘦了许多,怎么吃也不会胖,气质也从小猪包变得更加硬朗帅气,配着金丝边的眼镜,有种商业精英的气场。而俞亮依旧是棋坛贵公子,饶是皇室见到了都得怀疑这是不是他们散落在外的王子。

 

  他们是熠熠生辉的双子星,是中国围棋的新浪潮,终将为棋坛打开一个全新的局面。

 

  【俞亮这局棋,我参考了2020.10.20日本天元挑战赛第2局,井山对力辽那盘棋,对手名字都是我瞎扯的。】

 

  俞亮这轮对阵的是日本棋手工藤大雄九段,他年纪要比他长上五六岁,但是因为长了张娃娃脸,看起来倒还像个高中生。这局俞亮执黑先行,双方在右下角走出久违的小目高挂一间低夹。面对对方的挖入,俞亮选择了在二路打。他下棋的时候神情专注动作优雅,像一个艺术品;但是从他冷冽的目光里,又让人觉得这是一把刚开刃的刀,极度危险。

 

  工藤似乎担心俞亮在这块有陷阱,便选择了相对简单的穿下转换。如果你仔细看的话,会发现俞亮的嘴角往上扬了一些,他立即将右边的一子连续跳出,随后更是抓住机会反咬白棋外势。原本那些散落在白棋外势上的残棋,突然就有了活力,像是埋在地方军事重地的钉子。俞亮将它们利用起来,强行拉出一队,把白棋的外势一分为二。工藤毕竟外势在那里,岂有避战的道理。双方在棋盘中央打成一团。战斗一路波及边边角角,双方收兵之余便四处寻找战利品。

 

  俞亮有些渴了,但是他下棋的时候不喜欢吃东西或者喝水,宁可难受着。时光就这事经常骂他脑子有问题,然后又循循善诱:“你想这不吃白不吃啊,白占的便宜你不要啊。”

 

  时光似乎已经忘了当时俞亮在网吧找他,直接五十块钱不要了的壮举。事后他得知这事难过了许久:“这得玩多久啊,你个败家子!”

 

  想到时光让俞亮心情缓和了些,显得没那么紧绷,但是对手却不会让他松懈下来、俞亮在试图侵入左边时被工藤反扑,黑棋来犯之子皆被悉数拿下,得到的却仅仅只是打穿了白空,显得有些得不偿失。俞亮皱了皱眉,为了追回差距他选择抢先去吃右上,结果却被工藤抓住了漏洞割下十个黑子。白棋迎来了大优局面,工藤忍不住勾了个笑。

 

  但是紧接着他在右上没有能走出最佳次序,导致那块棋被俞亮净杀,局势一下子又变得细微起来。俞亮的收官一如既往的稳定,而工藤却在应对时出现了失误,导致一子被割下,彻底失去了比拼半目胜负的机会。

 

  下到第233手的时候,黑棋盘面八目的格局已经无法撼动,工藤便也爽快投子认输。

 

  俞亮长舒了一口气,拿起杯子咕咚咕咚喝了半杯,嘴里才觉得不渴了。

 

  一出门就见着时光已经在门口等了,端了个碟子在吃蒙布朗蛋糕。

 

  “我看你这局下的挺有意思,不过他官子的时候失误了怪可惜的。”

 

  俞亮没说话,就笑着看着时光边吃蛋糕边叽叽喳喳,见到人来了,便伸手抹掉了他嘴角的蛋糕。

 

  他们婉拒了采访,肩并肩在东京街头漫无目的的闲逛,天上又飘起了雪,两个人走着走着,一不小心就白了头。

 

  03

 

  富士通杯已经快到了最后关头,只要时光赢了这局就能进入决赛,争夺冠军。这次的对手时光在上半年三星杯的时候碰到过,韩国选手朴有天,只是那场时光输了。

 

  “你是不是有点紧张?”进场前俞亮小声问他。

 

  时光拍了拍胸膛:“怎么可能,我飞机上就和你说过了,这次比赛,再碰见你之前我都不会输的。当然碰到你,我也不会输。”

 

  “那就拭目以待咯。”

 

  “你也别给我输了,决赛场上见。”时光锤了一下俞亮,便转身进去了。

 

  【时光这局棋参考的是2020.5.21洛阳白云山杯16强第四盘,连笑九段和赵晨宇八段。】

 

  这局时光执黑先行,棋局刚开始,两个人就在右上角打斗“芈氏大飞”,这个大型定式每次亮相都会有新的变化,被大家调侃常弈常新。朴有天刚下了一步跨出便察觉到不对劲,赶紧缩回定型,这也让黑棋得以在右边盘拔花后,其势十分雄厚。时光趁机依托着这朵“花”,在右下角大肆扩张,迫使白棋不得不进入来破空。朴有天费了好大的劲才就地做活,的下得头上汗都出来了,喝了好几口水才缓过来。但是时光的空被破了,就意味着他必须在中腹围出大空来,不然实地不足。

 

  但是就在黑棋封堵白棋通向中腹的入口时,朴有天拼命的往中腹突入,早早放出胜负手。虽然时光最终堵住了白棋的出口,但是白棋也收获满满,竟然凌空拔花,全身而退。

 

  “你说时光这局,是不是要输了。”穆清春在电脑前看着实时转播。

 

  “不太妙。”周思远皱着眉头,也算不出来该怎么力挽狂澜。

 

  “俞亮还在等着我呢。”时光低声念叨了几句,整个人的气场突然变了,展现出浓重的进攻性来。

 

  为了强抢中腹那一手价值超级大的挺头,时光不惜弃掉左下数子。但是白棋也利用了时光不能丢掉中空的软肋,四面渗入。从这一刻起,时光尽展其老到,冷静,在左上角强抢官子,迫使白棋开劫,导致了朴有天找了一个瞎劫,黑棋借此逆转了局势。

 

  不过,即便如此,因为白棋之前积攒的优势过大,数手过后再次开始领跑局势。但是右上角黑棋一直潜伏了一个一路立下做劫的手段,朴有天应该是没有空细算,始终没有主动消除劫争,而是忙于争抢官子。其实如果他老老实实补刀的话,时光这局可能真的没办法逆转。终于时光等到了开劫之机,这个劫对黑棋来说是无本买卖,但是对白棋来说却根本输不起。

 

  凭借这个劫,时光在外围获利,锁定了胜局,最终以四分之三子的微弱优势胜出。

 

  赢了棋以后他终于放松下来,周身那股子肃杀劲瞬间消失,又回到了那个天真活泼的样,临走前还把主办方准备的零食都顺走了。

 

  “那时光选手,是没吃早饭吗……?”

 

  出了门发现俞亮还在下,他就在大厅边吃零食边等,方绪见着他就过来和他聊天。

 

  “要是这局小亮赢了,你们决赛就能对上了。”方绪坐在沙发上,时光忙着吃零食随口应了两句。

 

  “这个比赛的冠军,可以直升九段,也不知道是你们中的哪个打破我的记录。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

 

  “师兄你也不老呢,别把自己整得和退休了一样,你可是名人哎。”

 

  方绪正准备说点什么,看见白川过来了,就连忙和时光告别。时光看着他那急匆匆的背影,撇撇嘴,又拆了一袋零食。

 

  过了好一会儿俞亮才出来,不过看着他那笑脸时光也都明白了。

 

  “行啊你,为了和我下棋够努力的啊。”时光勾着俞亮的肩说道。

 

  “彼此彼此。”

 

  电视上在放富士通杯的新闻。

 

  “不管怎么样,这届富士通杯的冠军都是中国的了。就是不知道是双子星里的哪一颗先拿下世界冠军来。”

 

  “中国已经很久没有包揽重大比赛的冠亚军了,他们的未来,真的无可估量。”

 

  沈一郎和洪河正一起看这个新闻,棋盘上摆着时光刚刚那局棋。

 

  “太绝了,这个劫。”洪河拍着沈一郎:“他们这一口气冠亚军全拿回来了,真绝。”

 

  “也不知道,他们两个哪个会是冠军。”

 

  04

 

  决赛是五番棋,前四局两个人打成了2:2平,大家都在猜这最后的冠军花落谁家。

 

  “害。这有啥好猜的,他俩一个家的。”洪河看着新闻,发表了总结性评论。

 

  “真惨啊,这工作人员要看他们秀五局恩爱。”白潇潇说道:“我看记着去采访的时候他们还在互相喂饭。”

 

  “哎哎我听说,俞亮不喜欢主办方定的酒店,专门订了一个有私人汤池的温泉套房。”

 

  “不愧是俞亮啊!”

 

  比赛到现在,两个人算是彻底放松了,每天泡泡温泉,上街找好吃的,看看景点,逛商场逛的不亦乐乎。

 

  明天就要最后一局了,但两位本该剑拔弩张的对手此刻正一起规划比赛结束了之后去哪里玩。早些时间他们刚拒绝了方绪办庆功宴的提议,并且推掉了各个发布会的邀约。

 

  这届富士通杯五番棋最后一场,时光五段对俞亮六段,所有棋手都在关注这局棋,守在电视电脑前看实时转播。

 

  时光一直觉得,俞亮热衷于参加比赛的原因是因为想展示自己的各种西服。这次来日本比赛,他竟然拿了一个28寸的行李箱,装了二十五件西服。

 

  “你为什么连绿色的西服都有?”

 

  “薄荷绿的,不好看吗?”俞亮一脸疑惑地看着时光,不觉得绿色西服有什么特别的。

 

  最后一局两个人的西服是俞亮上个月定做的,他还每人各定了黑白两套。这局俞亮下黑棋,时光下白棋。时光就穿那套白西装,俞亮就穿黑西装。

 

  红毯上两个少年并肩入场,无数的灯光照耀在他们身上,却不及他们本身所散发出来的光芒。

 

  少年的自信和活力展现到极致,他们就是围棋世界新的神明。棋坛上会永远留下他们的传说,双子星光芒夺目闪耀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这局参考了2020.11.16烂柯杯,柯洁和柁嘉熹的对局。】

 

  俞亮执黑先行,时光在左下的大飞守角遭到俞亮的碰撞,随后形成大型定式。而右下的点三三被俞亮打断后,白棋隐忍态度从二路渡过,黑棋左右会师后心情愉快地来到左边开拆。

 

  “你可真狠啊,你不会还在记仇我昨天把你奶茶里的珍珠全喝了吧?”时光面色愁苦,棋却下得狠,一招象步点引诱黑棋穿断后,直接将此处黑棋分段,发动突袭。

 

  “说好那家珍珠好吃才买的,结果我一个珍珠都没喝到,你干的是人事吗?”俞亮被迫把左边的一块黑棋补活。

 

  时光再回到右下角扳断开劫,持续施压。俞亮似乎对白棋一波一波的强袭准备不足,连续几个回合寻劫应劫疲于招架,形式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落入下风。最终黑棋左中右三块棋都被杀成两眼活,白棋的形式一片大好。

 

  “你说说你,下棋老是喜欢皱眉头,多难看啊。”时光上手摸俞亮的眉心,俞亮也不恼,就无奈地瞪他,满眼温柔。

 

  周围的工作人员目瞪口呆,这是实时转播的富士通杯决赛,两个人在这又是拌嘴又是秀恩爱的。

 

  “我第一次见这种比赛上边下棋边秀恩爱的。”岳智愤愤不平地说道。

 

  “重点是他们的棋下得一点也不恩爱。”穆清春看着这针锋相对的局势:“俞亮竟然落后了。”

 

  幸好此时棋盘依旧空旷,俞亮来到左边托断,时光没有选择护住空,而是选择在外围取势。这让俞亮一下子拉近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双方沿着逆时针方向继续在上边定型,时光选择退一步试图求稳,结果遭到俞亮不依不饶的靠断侵袭,令人喜闻乐见的翻盘术正式启动。时光气得不行,便选择外扳反击,结果被俞亮一靠一扳,眼看就要将右边白棋大龙分断。谁料俞亮杀得兴起忘记了次序,中间没有滚打被白棋拿住棋筋脱身,时光闪过了俞亮的第一波翻盘。

 

  俞亮向时光挑了个眉,又像挑衅又像调情的。和时光在一起久了以后,俞亮人也放松了许多,偶尔也会不正经一下。

 

  就像是小情侣之间奇怪的小趣味。

 

  棋局进入大官子阶段,时光在左上连走两手,被黑棋抢到左边和中间后形势一度逆转。然而俞亮担心上边黑子的安危后手补断,被时光走到中间凌空一挤的妙手稳住局面。随后俞亮又放过了左上角的开劫手段,形势彻底倒向白棋,正常收官时光半目到1目半胜出的可能性极大。

 

  时光松了口气,开始找零食吃,来补充长时间思考流失的体力。他甚至还询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能不能帮他买两杯珍珠奶茶是。主办方很热心地答应了他,还又给他拿了糕点。

 

  此时盘上有争议的官子已所剩无几,上边的空旷地带成为俞亮最后的操作空间。俞亮意识到此处谁都不好走,主动抢走其他地方的大官子,引诱时光在此处抉择。

 

  “你可真狠啊。”时光愁眉苦脸地看着那块棋,越算越乱。刚刚吃的蛋糕好像卡在喉咙里,让他咽不下去。

 

  其实此时白棋如果淡定贴回胜负恐怕将就此注定,但是因为他之前长考了几次,所以时间所剩无几。时间紧张的时光只能连续打将后选择凌空一弯,嗅到机会的俞亮立刻长考思考后面的布置,最终丢出了扳断的诱饵。

 

  这是他和时光之间的攻心战,他知道时光的时间不够了,已经来不及让他发现陷阱。

 

  果然,无暇深思的时光断下此子,彻底踏进陷阱,黑棋一套组合拳打出后,白棋先前拔掉棋筋的大龙竟然再次出现死活问题,只能依靠打劫连回。问题是黑棋在出棋过程中也就付出了1目左右的代价,却让白棋陷入了绝境。这意味着白棋的大龙不能单纯的拿做活来当劫材,必须还得在基本不损目的情况下扛住劫争,这个严苛的要求意味着时光这局想要获胜已经不可能了,最后白棋劫材耗尽后大龙死了,这场历经297手的恶战,以俞亮的极限逆转胜出告终。

 

  “你又套路我!”时光把工作人员给他买的珍珠奶茶递给俞亮:“加双倍珍珠的,恭喜你啊,最年轻的九段,破师兄记录了。”

 

  “棋盘上就是得兵不厌诈,谁让你之前那几步想那么久。”有珍珠奶茶喝,俞亮的心情更明媚了。

 

  “可恶,都是你把我的极限翻盘术都给学去了,真是教会了徒弟饿死了师傅。”

 

  “这叫师傅领进门,修行看个人。”

 

  “哈哈哈,你承认我是你老师了吧。”时光找到了俞亮话里的漏洞,比找到劫材还激动。

 

  “行行行,不过你刚刚那个象步真的好。”俞亮心满意足的咬着珍珠,两个人叽叽喳喳地一直聊天,全然把工作人员忘在了脑后。

 

  05

 

  这是双子星第一次在世界棋坛上大放异彩,他们两个过关斩将,为中国包揽下冠亚军,第一次打破了日韩的垄断地位。

 

  俞亮更是凭借这个世界冠军直升九段,打破了方绪的纪录。

 

  “你可别太得意,我比你小九个月呢,我这九个月里随便拿个冠军你这记录就没了。”

 

  “那我可得抓紧时间好好得意呢。”俞亮真是和时光在一起久了,人活泼了很多。

 

  两个就坐在台上对视笑,也不管台下坐了一堆记者棋手主办方。

 

  行呗,你俩牛呗,全世界都在这吃你们狗粮呢!方绪坐在台底下真是没脸看他们两个。

 

  发布会上他们从容自若地回答记者的问题,俞亮答得滴水不漏,又有礼貌又有态度。

 

  “我看着他们两个,突然觉得自己老了怎么办?”方绪偏着头对身边的白川讲。

 

  白川倒是一脸无所谓:“可这不就是我们想看到的场景嘛。新生的力量不断成长起来,中国围棋迎来新浪潮。”

 

  “也是。”

 

  他们是空中闪耀的双子星,他们将照亮一个新的时代。

 

  发布会结束后,两个人便回酒店收拾行李。

 

  “这比赛终于结束了,我们真正的日本旅行,就要开始咯!”时光站在床上,披着被子对俞亮喊道。

 

  “是呀,我们今晚先去秋叶原吧,你不是说想去吗?”

 

  “哎呀,我突然感觉半个月都不够玩了。”

 

  “以后还可以再来的,比赛多着呢,不过你不是还准备要九个月里拿世界冠军嘛。”

 

  “让你多得意一阵呗,别这刚破的记录又没了。”

 

  “那我可真谢谢你。”俞亮继续低头收拾衣服,心里却觉得暖洋洋的。

 

  06

 

  双子星是互相围绕的。

 

  他们注定一起闪耀。

 

 

后记:

给大家欣赏一下小光的白西装和小亮的黑西装

nullnull

评论(51)

热度(2126)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