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冷战①

小允想要红心和蓝手

拜托大家了!

爱你们


ooc私设预警

直男出没预警


01

  时光和俞亮冷战了。

  起因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俞亮约时光晚上回来下棋,结果晚上时光和他说他要和洪河沈一郎他们聚一聚,就不回来了。

  等快半夜时光回家的时候,俞亮正坐在客厅里打谱,时光和他讲话他也不理。家里就开了几盏壁灯,很昏暗。

  “和你说了多少次了这么暗的灯伤眼睛,你大半夜这是打哪门子谱?”

  俞亮没理他,又落下了一颗子。

  “我给你买了你喜欢的桂花藕,你要不要过来吃点?”

  还是没有回应。

  “你又什么毛病?”时光觉得莫名其妙,自己啥也没干他就在那摆张脸,给谁看啊。

  俞亮抬头瞪了他一眼,又继续打谱:“你言而无信。”

  “我们两个天天吃喝拉撒在一块的,天天都在下棋,从早到晚都可以下棋,我和洪河他们难得聚一起,你至于吗?”时光觉得他为了这么点小事生气简直不可理喻。

  “可你答应了我。”俞亮也静不下心去打谱了,把棋子一推:“我很郑重地邀请你下棋。”

  “那不也是下棋?”时光摆了摆手,往卧室走去:“我不想和你掰扯了,你爱怎么想怎么想。”

  然后冷战就开始了。

  02

  早上时光起来洗漱的时候,看见了镜子上的便利贴。

  “再不把你那堆臭掉的衣服洗了我就把你扔出去。”

  现在俞亮不理他了,早上也没人给他弄早饭,也更不会有人顺手把他的衣服洗了。

  他从零食柜里翻出一袋饼干拆开来吃了,然后去洗衣服。他似乎已经习惯了把衣服直接往脏衣篓里直接一扔,没想到积了这么多。

  到了道场,洪河一把把他拉到边上:“你和俞亮最近到底怎么了?满道场都是你们的火药味。”

  “那个人神经病,我不想理他。”

  “你说什么混账话呢,到底怎么了。”洪河打了时光脑袋一下。

  “我不和你说了,他脑子有问题,我不和他一般见识。”

  “你可给我悠着点,你们两个神仙打架,我们这些凡人遭殃。”洪河敲着棋子:“你们这都老夫老妻了,到底有什么好过不去的。”

  “谁和他老夫老妻了,我时光和他俞亮不共戴天。”

  时光刚说完这句话俞亮就走了进来,看也不看他,拿了东西直接走了。

  “兄弟,你可真猛。”洪河给他比了一个大拇指。

  03

  时光已经一个多礼拜没和俞亮下棋了,他开始难受。下棋需要两个人,只有势均力敌的对手,才能下出一盘好棋。和别人下棋都没有和俞亮下棋有意思,也激不起他的胜负心。

  他们两个每天同住一个屋檐下,却毫无交流,互相把对方当空气。有的时候忍无可忍了,俞亮就会给他写便利贴。例如时光吃完饭不洗碗,或者是忘记倒垃圾。

  时光当大爷太久了,都快忘了自己洗衣服烧饭干家务是什么滋味,每天就是使唤有钱人家的俞亮少爷给他做牛做马。

  结果少爷现在不干了,他这个老爷也没得当了。

  当然这都不是什么大事情,又不是没了俞亮他时光就活不下去了。

  可是,不下棋,真难受啊。

  04

  “大哥,你这和俞亮都冷战多久了?你看看这空气里,全都是你们的火药味和冷气。”这是洪河第N次和时光说这事了,大家都是同事每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你们两个不尴尬,他夹在中间都觉得尴尬。

  “你不就想让我给俞亮道歉嘛,我又没错我凭什么给他道歉。”

  “不是让你道歉,我就想你们好好聊一聊,把问题都说开了,重修旧好。”

  “那让他来找我聊,我才不去。”

  “你好,我想来拿本死活题。”门突然开了,是道场新来的女孩子。

  “哦哦,我去给你拿。”洪河飞速起身,去柜子里翻了本书出来。

  “谢谢老师。”小姑娘接过书,就走了。

  “别看了别看了,人都走了你还盯着门口看。”洪河伸出手在时光面前晃了晃。

  “新来的?我对她没啥印象啊。”

  “啧啧啧,你这几天消极怠工没被开除就不错了。都这样了你还不赶紧抱紧老板大腿,求他别开除你?还好意思和人家生气。啧啧啧,果然被偏爱就是有恃无恐啊,不像我,兢兢业业的打工人。”

  “呸。他要开除我,有的是地方求我去。我去给围棋社当围棋老师也比在这强。要不是他求着我,让我别走,我才不稀罕在这待呢。”

  “想去就去,没人拦你。”俞亮的声音冷不丁传过来。

  “靠,你这一天天的能不能别神出鬼没,知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啊,我真的心脏病都快出来了。”

  俞亮没理他,拿了东西就走,走到门口又停了下来,说了一句:“没有什么非你不可。”

  “他这是在挑衅我是不是?”时光被气得不行,坐在椅子上直拍腿。

  “我真觉得你们两个脑子都有问题,尤其是你,你最有问题。好好说话就能解决的事,非得搞成这样。”洪河真的恨铁不成钢:“我不管了,我也要被气死了。”




ps

我的企鹅🐧:2270616244

希望有宝宝找我玩

讨论剧情

讨论文

嘿嘿嘿


评论(31)

热度(4479)

  1. 共10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