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俞半目小朋友的二三事

一个随缘更新的短篇合集

亮光育儿文学

ooc私设预警

我大概从十二月初就开始和朋友聊天的时候讲半目的小故事

他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小孩

就想着把他的故事整理出来给大家看看

设定他长相和性格都特别像时光

ABO世界观,依旧是分化系列文

建议先阅读《孩子》


  01


  取俞半目这个名字是因为时光当时和俞亮下棋决定孩子和谁姓的时候输了半目。


  小朋友知道这件事以后难过了好久,觉得自己的名字来得太草率了。


  俞亮知道以后就坐在他边上摸了摸他的头,和他说:“你知道吗,胜单劫的时候是用两手棋来赢得一目。那么每一步的子效就是半目。”


  “所以呢?”小朋友抬头看向他爹。


  “所以半目在棋局里其实很小,收官的时候都会留到最后才下。”


  小朋友一听更不高兴了,瘪着嘴说:“那我听起来很差哎。”


  “可有时候一局棋的输赢就在半目之间,为了一个半目的劫也要满场找劫材。”俞亮转过头看着他说道:“半目很小,但是半目也很重要。”


  小朋友重复了一遍:“半目很小,但是半目很重要。”


  “是啊,在别人眼里小小的半目,在我们心里就是决定胜负的半目呢。”俞亮笑了起来:“这个名字,可一点也不草率。”


  哄完儿子开心以后,俞亮走出房间捏了捏站在门口的那人的脸:“你为什么要和他讲他名字?”


  “他问我的嘛。”时光瘪了瘪嘴,和刚刚半目的动作一模一样。


  俞亮差点没忍住笑了出来,但还是继续一脸严肃地说:“你这样和他讲,他会难过的。书上说,小孩子喜欢被重视的感觉。”


  “这不是还有你帮我圆回来嘛。”时光笑嘻嘻地挂在俞亮身上。


  “我也是想了半天才编出来这个理由的。”


  是的,俞半目小朋友的名字就是来得那么草率,连这个含义也是临时编出来的。


  “好啦,晚上给你熬鱼汤补补脑。”


  02


  半目其实差点就被自己亲爹给谋杀了,因为俞亮并不想要小孩。


  当时时光和俞亮争论了很久,争到俞亮都离家出走了,最后又给劝回来。【详情见《孩子》】


  时光本来就是腺体发育有问题,体内信息素水平偏低,所以怀孕的时候比别的omega更艰苦一些。


  当事人其实不觉得有多苦,偏偏俞亮觉得他难受。每天从早到晚跟着他,就差连比赛都跟着。围甲训练的时候就没在围达见到过俞亮,天天就待在方圆建投那边。


  许厚当时还乐呵呵地说,要么俞亮今年你签我们战队吧。


  方绪听说后连夜租了一个大场地,让俩家一起训练了。


  时光说他怀孕期间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俞亮说,要么咱不生了吧。


  每次他只能翻个白眼,然后拍拍俞亮的脑袋说道:“孩子会听见的,不准这么说。”


  “他都听见了,为什么不能自己收拾行李走?”


  时光有点想打人。


  以前每天俞亮早起坐在落地窗前打谱,泡上一壶茶,看起来那叫一个赏心悦目。现在每天一边研究食谱一边看怀孕注意事项,头发长了都没空去剪。


  眼见时光珠圆玉润的,俞亮整整瘦了十斤。


  “你说,你是不是把减下来的肉都放到我身上了!”时光捏了捏自己身上的肉,都能晃荡了。


  生孩子的时候,时光在产房里叫唤,俞亮就在外面跟着哭,那场面真的把护士都给吓坏了。


  在场的俞爸俞妈时光妈妈还有方绪白川一群人就站在那里看俞亮哭,想笑也不好意思笑出声。


  “哎哎,小亮哭昏过去了。”


  后来孩子出生了,护士抱出来发现根本没人看孩子,全围在时光边上。最后还是方绪和白川看了孩子,然后让护士又抱走了。


  反正好久以后俞亮哭的视频被翻了出来,每次时光吵架吵不过他就给他看,把人给气离家出走了。当然最后还是去菜市场买了一堆时光喜欢吃的,默默回来做饭。


  03


  俞半目抓周的时候,抱着岳智大小姐不放手。何嘉嘉把他抱下来放回圆心位置,他又重新爬到了岳智身上。


  洪河本想夸这孩子小小年纪就学会了抱大腿实在是前途无量,被沈一朗捂住了嘴没说出来。


  后来岳智给孩子送了个纯金打的平安锁。


  反正之后半目的奶粉玩具岳智全包了,因为东西实在太多,时光常常抱怨家里都快堆不下了,岳智听后差点给他送了套房子。


  04


  半目虽然和俞亮姓,但是一点也不像俞亮,从长相到性格都是时光翻版。


  一学会爬就开始到处捣乱,一眼没注意到就能嚯嚯了家里一样东西。


  俞亮养了好几年的花最后没有一株幸免,不是被扯掉了就是直接整盆翻了。


  时光买了软布把家里的尖角都细细包好了,然后还拿水彩笔在上面画上了小花,结果第二天他就看见半目在咬那个桌角。


  “俞亮,我觉得他喜欢咬东西这点挺像你的。”


  半目学会走以后,干的第一件大事就是把俞亮拼完的上百幅拼图全拆了。


  当时正做饭做到一半的俞亮差点没把他扔进锅里给炖了。


  05


  家里的棋都收了起来,生怕小孩子不知道给吞了。


  然后时光不知道从哪里买了可以吃的围棋,结果他自己下着下着就把棋给吃完了。


  俞亮看着下到一半的棋局,又看着时光空空的棋罐,长叹了一口气。


  06


  其实一开始俞亮和时光没有区分孩子叫谁爹叫谁爸,因为孩子第一个学会的是爸爸,所以俞亮是爸爸。


  每次小孩子哭闹,时光就会戳戳俞亮:“叫你呢。”


  07


  随着半目长大了些,时光就总喜欢带他玩。


  各种各样的游乐园,儿童公园,海洋馆,隔三差五去玩一圈。


  俞亮和他说该让半目学棋了,时光回了他一句没事的。


  “我十四岁才开始学的呢,不和你这个从小学的一样厉害。半目肯定像我一样是天赋型选手,没事的。”


  “你小时候也把衣服往马桶里扔?”


  “马桶?”时光呆住了。


  俞亮无可奈何地说道:“他上次把马桶当成脏衣篓了。”


  “我觉得他其实智商方面可能是遗传了你比较多。”


  “你!”俞亮气得说不出话来。


  时光见状赶紧喊道:“半目,过来学棋了!”


  08


  那时候电视上放足球小子的动画片,半目看了就很像踢足球。


  时光知道以后,二话不说就给他买了个足球,带着他在院子里踢球。


  “爹爹,你能不能像动画片里面那样踢啊?”


  时光一脸自信地说道:“踢球能有多难的,我围棋都学会了。”


  结果这个球直接从院子里踢进了客厅,把电视机给砸了。


  时光看着电视机,又看了看半目。


  半目立刻心领神会,往屋子内跑去,边跑边喊:“爸爸,爹爹踢球把电视机砸了。”


  09


  白潇潇给半目送了一盒水彩笔,说小孩子这个年纪都喜欢画画。


  结果有一次半目拿水彩笔把俞亮那个很贵的金丝楠木棋盘给画了,还在上面写了一句‘我是你爹’。


  俞亮发现以后,咬牙切齿地问他:“谁干的。”


  “爹爹干的。”


  “爹爹干的?!”俞亮当时就感觉自己血压升高:“我在问你一遍,谁干的?”


  “爹爹干的。”半目小朋友紧张地用脚摩擦地板,然后指着棋盘上的字说:“你看上面都写了,我是你爹。”


  如果不是那么多年的教养他真怕自己会动手打孩子。


  傍晚时光回家看见俞亮在院子里洗棋盘,说道:“这棋盘挺好看的啊,怎么平时不见你用。”


  “金丝楠木的,一万多。”


  “我的妈呀,那你怎么突然想起来用了。”


  俞亮把棋盘翻过来,让时光看上面的水彩笔痕迹。


  “我是你爹哈哈哈哈。”时光看完笑得前仰后合:“这孩子太绝了,厉害厉害。”


  “你还笑?”


  时光看见俞亮那黑脸样里面轻咳了两声,然后一本正经地说道:“我对你棋盘的悲惨遭遇表示同情,但是真的很好笑哈哈哈。”


  “我还想问问这种话是不是你教他说的?”


  “怎么可能是我呢。”时光目光有些飘忽不定:“哎呀没事的,让岳智给你买个新的就行。”


  “时光!”


  当天晚上,半目被罚写死活题,时光被俞亮关在卧室里教育了一晚上。


  最后卧室门打开,俞亮走出来的时候心情不错,看了看半目的死活题都做对了,就很耐心地和他说:“以后不要拿水彩笔乱画哦,画画只有在纸上才行。”


  然后就开开心心地去洗衣服了。


  半目跑到卧室里,看见时光正半死不活地躺在床上,问道:“爹爹你想陪我画画吗?”


  时光现在只想哭给他看:“真的,俞半目,你才是我爹。”


评论(32)

热度(2312)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