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时光拯救计划⑥

本文设定请看首篇时光拯救计划⓪

快穿系统文

巨大的OOC私设预警

平行世界中的俞亮均用【俞亮】表示

穿越者俞亮,用正常俞亮表示

本章中俞亮灵魂穿越到何嘉嘉身上

介意勿入

时间线为北斗杯刚结束

这个世界中人们不接受同性恋

并存在戒同所这样的机构



     “姓名。”登记处的工作人员抬头看了眼俞亮,推了推眼镜。


  “何嘉嘉。”俞亮嘴里叼了一根棒棒糖,架着二郎腿说道。


  “多大年纪了?”


  “20。”


  ……


  俞亮坐在这间登记室里,许厚演他同母异父的哥哥。


  屋子里一股烂木头味,让人想吐。戒同所当然不叫戒同所,它叫方圆书院,伪装得像个学校。


  他尽量让自己表现得像个叛逆少年,许厚说还可以让他往他脸上吐口水。


  “你放心吐,我绝不怪你。”许厚拍着胸膛保证道:“一切为了时光嘛。”


  俞亮抽了抽嘴角,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什么时候发现喜欢男生的?”


  “高中就开始了,所以成绩那么差,大学都没考上,现在只能去给人烫头。”许厚痛心疾首地说道:“这当了理发师也不安分,还喜欢之前那个学弟。”


  俞亮心想着许厚不去当演员实在是太可惜了,一会儿怒骂,一会儿潸然泪下,一会儿又满嘴大道理,听得他都快信了他的鬼话。


  对面的负责人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很快就盖完了章,让俞亮正式进入了。


  所有人统一穿着病号服,剃寸头,像狗一样活着,或者说比狗还不如。


  也许是进来的时间比较近,俞亮就住在时光隔壁房间。


  他远远的在人群里看到他,精神状态很不好,脸颊也凹陷下去,眼神涣散。


  想上去抱抱他,想赶紧带着他逃离这里。


  每个人手上都戴着手环,用来测分贝,人和人之间不允许说话。


  早上起来先跑步,跑三千米,400米的操场要跑七圈半。这对何嘉嘉的身体来说并不难,但是时光跑了两圈就开始掉队。


  监督的人发现后拿鞭子抽时光,骂他就是因为太软弱才会依赖男人。


  俞亮没控制住,把人给狠狠揍了一顿。时光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下一秒大概就要叫起来了,俞亮赶紧给他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随即他就被跑来增援的人给制服了,关进了小黑屋。


  他被关在黑漆漆的房间里,房间很窄,甚至不能躺下,如果有幽闭恐惧症可能会当场崩溃。关上门后房间里只有一个通风扇在转动,然后透出些光来。


  这份微弱但唯一的光亮让俞亮想起时光来,他把手伸进光里,就像握住了他的手。


  “你还好吗?”他对着光问道。


  有系统陪他下棋,时间也不算难熬。人工智能的棋力已经可以战胜世界冠军,俞亮下起来也觉得吃力,索性这局没有时间限制让他可以慢慢思考。


  “出来!”


  俞亮还在思考,突然门被打开,明亮的光让他眼睛有些不适应。长期保持诡异的坐姿也让他有些腿软,无法站立。


  “我叫你出来!”


  俞亮很狼狈地是爬出来的,他揉着脚腕,然后被人架起,扔进一个新的房间。


  房间里有很多人,应该说所有人都在,那个被他打了的男人正拿着一个棒球棒站在边上。


  “今天把大家叫过来,就是要让大家知道,在这里寻衅滋事是什么下场!你们的家人们送你们进来,是要让你们重新做人,做个温顺谦恭的人。我们这里的每个人,也都是为了你们好。以后谁再敢殴打工作人员,就会像今天一样!”


  “说,你为什么打人!”


  “呵,我就是看不惯有人比我还拽。”俞亮用余光偷偷看时光。


  傻子,你别哭呀,哭了是要挨打的。


  “看看,这就叫死不悔改!”


  棒球棒一下下打在身上,俞亮蜷缩起身子。活了那么多年,他从没经历过这样的痛。


  【系统:为什么要冲出去打人呢?】


  “有我殴打工作人员,还有谁会注意时光跑步掉队?我想着他们多折磨我一点,就能少伤害时光一些。”俞亮在意识里和系统对话,这样也能转移现实中的痛苦。


  不知道过了多久,惩罚才结束。


  “在场的每个人,今天就这件事给我写3000字感想。”


  俞亮抬眼看了角落里的时光,然后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示意他把眼泪擦掉。


  “每个哭的人,加打50个手板。”


  好险,差点就要被抓到了。


  时光偷偷溜到医务室看他,俞亮摸着他的脸,轻声说道:“你能不能告诉他们,你已经不爱俞亮了。”


  “可我还是在爱他。”


  “会被打的,你不怕疼吗?”


  时光的眼里都是泪:“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他对我做这样的事情,我却还控制不住在想他。”


  “我都明白,可你也要明白爱的是那个等了你九年的俞亮,爱的是和你一起参加北斗杯的俞亮。那个俞亮,他不会把你送进这里。”


  “俞亮永远是那个保护你的人,而不是推你进火坑里的人。”


  时光拉着他的手:“对不起对不起,你是因为我才到这里的。”


  “也不算冤枉,毕竟我喜欢你啊。”俞亮抹掉他的眼泪:“同性恋不是病,在这里才会生病。你告诉他们你不喜欢俞亮了,我们就能早点出去。出去以后我陪你下棋好不好?”


  “何嘉嘉……”


  “你在这里受十分苦,我就会受一百分。所以时光,你得快点离开这里。”


  时光离开以后,俞亮躺在床上静静地想以后的事情。


  许厚帮助他找到了岳智,他答应了岳智出来以后教他下棋来换取帮助。


  最难的就是录音设备,最后选择是把录音设备埋在了身体里带进去。


  俞亮挣扎着下床,从抽屉里翻出了刀,然后对着自己的胳膊划开了皮肉。


  虽然因为自残,俞亮又被关了一下午小黑屋。


  把录音设备给了另一个一起进来的朋友,他是何嘉嘉的一个好兄弟,听说何嘉嘉碰上事了,二话不说就来帮忙。


  警察来的时候俞亮还在小黑屋里关着,因为失血过多和伤口感染奄奄一息。


  在医院里醒来的时候,俞亮发现时光就趴在自己床头。让他想起自己又一次因为胃溃疡进医院,时光也是这样趴在他的床头。


  身上还是有些疼,俞亮想伸手去拿水杯,却惊动了时光。


  “你醒了,你终于醒了。”时光握着他的手,反反复复握着,像是怕他丢了一样。


  “时光,你没事吧?身上有没有伤?医生看了没?”


  “你自己伤成这样你还问我。”时光抱着他哭了起来。


  其实你压到我伤口了,俞亮心想到。


  没多久许厚也跑来看他,并且把时光赶回去休息了。


  “你对自己可真狠啊。”


  “我要吃苹果。”


  “得。”许厚把手里的橘子放回了袋子里,换成了苹果。


  “不对自己狠一点,怎么能抓住时光的心。”


  “戒同所的事算是尘埃落定了,幸亏有岳智那边加压,藏在后面的那帮人兜不住了。现在报纸天天报道着,压也压不下去。”


  “那俞亮呢?”


  “他?净会恶心人,天天求着时光原谅他呢。索性时光进去一遭看清楚了他的真面目,理都不理他。”


  原本【俞亮】在所有人心中的好感因为这件事消失殆尽,方圆建投每次提起他都是从头骂到脚。


  俞亮休养了一个礼拜算是正式出院了,辞了理发店的工作,然后去给岳智当老师,并且也在奕江湖道场顺利入职。


  当然,事情还没结束。这个【俞亮】,得让他吃点苦头。


  洪河已经被他找了人套上麻袋教育了一通,也专门找人给时光妈妈科普了同性恋不是病,但是对【俞亮】得做点更有意思的事情才行。


  迟到的深情,比草都轻贱。


  “时光对不起,我不知道那个地方是那样的,真的对不起。”【俞亮】又来找时光了,抓着他的手紧紧不放。


  “没有什么好对不起的,谢谢你把我送进去,我现在已经戒掉你了。”时光挣开他的手,退后一步保持距离。


  “时光…时光你看看我…对不起,虽然对不起没有什么用,可是我真的……”


  倒还挺动人,俞亮站在一边心想到。


  “他们每天拿着你的照片给我看,然后用棒子打我,电击我,一遍遍问我还喜不喜欢你。所以现在,我看见你的脸就想吐。”时光毫不客气地甩了他一耳光:“抱歉,自然反应。”


  时光大踏步向前走去,【俞亮】想追上他,却被俞亮拉住了。


  “你是不是喜欢上时光了?”


  那天的俞亮像个知心姐姐,慢慢引导【俞亮】发现自己对时光的爱意,并倾诉衷肠。


  事后他拿着录音,找了一个可靠的兄弟,把【俞亮】绑了,送进了另一个更臭名昭著的戒同所。


  既然那么想忏悔的话,就亲身经历一遍好了。用自己来赎罪,最合适不过。


  听说被救出来的时候整个人精神状况都出了问题,现在还在精神病院里治疗,连话都说不利索。当然了,救他出来的时候顺便推翻了一个戒同所,也算是大功德一件。


  “俞亮的事,是不是你弄的?”许厚在一家咖啡厅约他见面。


  “ 他和我说他发现自己其实喜欢时光,我一听这可不得了,那不就成同性恋了嘛,我只是好心送他去治病呗。”俞亮望着窗外来去的行人:“我看他病得不轻,顺便多交了点钱嘱咐他们一定要好好治疗。”


  “你可真敢啊,俞亮是家里的独子,又是棋坛的明日之星。现在俞家和方家都在找幕后黑手呢,就他们两家的势力,迟早会找到你的。”


  “棋坛已经少了一颗双子星,肯定不能再失去第二颗了。只要时光没事,其他都不重要。”俞亮搅拌着咖啡:“放心,我自己犯下的事情我自己担着,肯定不会连累到时光。”


  “这么大的事情,你一个人怎么担?”


  “谁还能找死人追究责任不成?”


  许厚听完这句话,抬头看着他,愣住了。


  几天后,何嘉嘉在家中自杀。他留了书信交代了是如何绑架俞亮,并且把人送进xx书院。确实,俞方两家再怒火冲天,也没办法对一个死人下手。


  听说后来【俞亮】治好了,但是和时光一直处于王不见王的状态,双子星算是彻底破裂。


  2007年冬末春初,奕江湖道场来了个新老师,叫时亮,高高帅帅的,据爆料是时光二段的男朋友。


  “真的假的,他们俩个都姓时,是兄弟吧。”


  “当然是真的,我亲眼见过时老师亲时光师兄呢。”


  “同性恋好恶心的哎。”一个学生嘟囔着。


  时光突然从背后出现,拍了拍他的肩膀:“同性恋一点不恶心,更不是一种疾病。你只是喜欢上了一个人,而那个人恰巧是个男生。”


  俞亮就站在门口,温柔地看着他。


  世界二完。


  俞亮又回到了那个纯白的空间,面板上的时间依旧是2020.12.31.23:59:59。


  【系统:恭喜任务二圆满完成,已收集碎片数2片。是否开启下一个世界?】  


  俞亮突然问道:“下一个世界我要扮演的是谁?”


  【系统:世界3的扮演身份是岳智。】


  “岳智啊…”


  世界2如果没有岳智的帮助确实还挺难完成的,尤其是最后帮他假死,整容,重新伪造身份。


  在众多男配中,岳智这个身份无疑是综合实力最突出的一个。


  【系统:是的,下次扮演身份为岳智。】


  “开启下一世界吧。”

评论(70)

热度(707)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