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时光拯救计划②

本文设定请看合集首篇

OOC私设预警

平行世界中的俞亮均用【俞亮】表示

穿越者俞亮,用正常俞亮表示

俞亮穿越到穆清春身上

介意勿入


  俞亮照例在周一去围达训练,结果在门口就碰见了那个【俞亮】。


  也是,不管怎么说毕竟也算是同一个人,日常作息都是一样的,会在同一个时间来训练也再正常不过。


  “刚结完婚就这么勤奋练棋啊。”俞亮坐到桌前拿了本棋谱开始翻看:“看来很不喜欢你老婆呢。”


  “毕竟不像有些人那么清闲,没比赛需要准备。”【俞亮】也毫不客气地回怼道:“我和艺文很好,不需要你挂念。”


  原来这就是自己呛自己的感觉吗?


  “不如下一盘吧。”俞亮走到他面前,也不管他答应不答应,黑棋第一手天元。


  “穆清春,敢下天元,就得有赢的资本。”显然【俞亮】他挑衅到了,加上前天婚礼的矛盾大概是想一起解决。


  白棋第一手,右上角星位。


  俞亮算是体会到了自己和自己下棋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了,【俞亮】的每一步俞亮都知道,所以等待他的只有满盘皆输。


  他看着他逐渐失去沉稳,面色凝重地看着棋局,每一次挣扎都只是徒劳。


  “你急了。”俞亮笑了起来:“就像新初段赛你和赵冰封对局,设下自以为是的陷阱。”


  【俞亮】目光锐利地盯着他:“都那么多年前的棋了,你倒是挺关心我。”


  黑棋没有按照白棋的套路选择贴一个,而是这接在白空点,这下白棋彻底没办法做活了。


  “很抱歉,这次也被我看穿了。”


  对面的【俞亮】不可置信地看着这盘棋,突然反应过来:“你这局棋一直用的是我的棋风。”


  “是啊,我用你的东西,也可以轻而易举把你打败。”俞亮指着棋盘左上那步白棋对他说道:“从你走错这一步开始,你就已经彻底输了。不管你之后怎么挣扎,都无法再翻盘了。”


“你到底想说什么?”


“你以为自己只是弃了一小块棋,殊不知这在未来会是一处闪闪发光的棋筋。”俞亮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衣服,然后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你会为时光后悔的,后悔一辈子。但是我不可能再把他让给你,因为你不配。”


“你以为你真在为时光好吗?我和时光是队友也是最好的对手,我了解他......”


“你一点也不了解他,你甚至根本不了解自己。”俞亮此刻完全不想给他面子,冷冷地说道:“而且以后,你也不配做他的对手了。”


【俞亮】黑着脸也没再说什么,两个人对视着,空气里是浓重的火药味。


“穆清春,绪哥叫你过去。”周思远的声音传过来。


“做点像俞亮的事。”俞亮起身拍了拍他,然后向方绪办公室走去:“不然我看见你顶着这张脸就觉得恶心。”


俞亮边走边想自己说的话像不像穆清春,可惜他以前也没怎么关注过穆清春。系统今早向他发出了ooc警告,偏偏他根本就不怎么了解穆清春。唯一的印象就是他嘴很贱,总喜欢说时光坏话。


方绪脸黑得不行,俞亮也乖乖坐在椅子上等候发落。毕竟这是自己师兄,虽然现在在穆清春的身体里,多年的习惯还是让他温顺了下来。


“你知不知道你闯了多大的祸?”


“知道。”


方绪当天晚上就打电话过来把他骂得狗血淋头,恨不得从电话里把他抓出来按地上打一顿。


“小亮说他不会和你计较。”


“他也配计较。”


“你!”方绪一拍桌子:“你是不是还没反应过来你闯了多大的祸?你知不知道是时光一直在帮你善后?是他在到处打电话,和别人道歉,希望大家不要和你计较。你以为你是多仗义的朋友,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你究竟是想帮时光,还是为了让他出丑?”


俞亮被噎得哑口无言,捏紧了拳头,沉默了会儿后咬着牙说:“我知道了。”


“你知道个屁。”方绪站起身来,长叹了口气说:“我今年围甲可能不能继续签你了。”


“没关系。”


“什么没关系,你以为现在还有几个俱乐部敢要你?”


俞亮纠结了一会儿才叫出这个称呼:“绪哥,如果哪天你结婚了,我也会为了白川老师站起来的。”


方绪偏过头去没再看他:“去方圆建投队吧,我和许厚打了招呼。”


“谢谢绪哥。”


俞亮出了门打车往方圆建投去,路上给许厚打了个电话。


方圆建投对他的到来表达了极大的热情,这让俞亮有些意外。


  “兄弟,你干了我们想干但是不敢干的事,太牛了。我真的看俞亮不爽很久了,你还记得他当时那个脸黑的,想想都有意思。”


  “谢谢。”俞亮轻笑了起来。


  谢谢还有你们护着时光。


  签完合同出来,许厚带着他四处看了一下,时光坐在角落里打谱,也不和他招呼。


  “其他也没啥事了,你去好好和时光好好聊聊,开导他一下。”许厚拍了拍他的肩膀。


  俞亮主动走到他身边,露出狗狗眼看他。


  “给你添麻烦了。”


  “没事。”时光继续盯着棋盘,也不看他。


  “时光,我给你买了城南的酱牛肉。”洪河的声音从门外传来:“穆清春,你也在啊,你吃不吃?”


  俞亮有些困惑了,穆清春和洪河的关系什么时候变那么好了?


  “要不是因为俞亮没邀请我去,我肯定跟你一起砸俞亮婚礼场子。”洪河掰了一大块熟牛肉递给他:“你现在是从围达出来了?挺好,和那人在一块准没前途。”


  听着别人骂自己还莫名心里暗爽是怎么回事?


  “你们就别夸他了,别等会儿来劲了。”时光无可奈何地摇了摇头。


  “都在呢,正好小穆刚来,我们决定一下今年围甲的座次。”许厚拿着今年的报名资料走进来。


  “还是队内循环赛吧。”时光提议道。


  “行。那大家准备准备,明天开始比赛。”


  俞亮看着时光,他瘦了不少,气质也温和了许多,不像他印象里的小炸药。


  他忽然不知道怎么接近时光了,怕太热情吓到他,拍太疏离抓不住他。


  他也无法提及他们的过去,甚至没办法说要不我给你做碗排骨盖饭,就怕触及到他心里的伤口。


  抹去过去所有的羁绊,以全新的身份去爱他。很矛盾的心理,因为要否定的是过去的感情,是另一个自己。


  俞亮买了辆自行车,买了早餐去时光家接他,果然他和预想的一样踩着点急急忙忙出来。


  “一起走吧。”


  时光坐在他的自行车后座,吃着他准备的早餐,迎面是春末温柔的风。


  俞亮知道时光在偷偷哭,因为他也想起了那年他们在广东一个城市集训,住的地方和道场有些距离,俞亮每天骑着自行车带他穿梭在各种巷子里。


  “这包子很好吃,在哪里买的?”


  “我自己做的。”


  “真的假的,你竟然还会做包子。”时光是真的被这个包子给吸引住了:“这个肉馅调得也太好吃了。”


  当然好吃,因为是按照你的口味调的,试了几十个配方才做成功的。俞亮加快了骑车的速度,风吹起了他的头发,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又回到了二十岁出头的时候。


  “你要是喜欢,明天还给你带,我做了很多包子。”


  “那我可不客气了,正愁没早饭吃呢。”本来因为那个莫名其妙的表白,时光也不想和穆清春关系太近。奈何包子实在是太好吃了,让他狠不下心拒绝。


  “谢谢你啊。”


  “什么?”


  “我知道我捅了篓子,你帮我善后了。”这种莫名被照顾的感觉让俞亮心里又酸楚又觉得温暖。


  队内循环赛正式开始,俞亮第一个碰上的就是许厚。17岁的俞亮或许还会输给许厚,但是32岁已经站在巅峰水平的俞亮重新回到七年前的世界,相当于体力和智力的完美融合,对他来说根本就没有对手。


  “我看过你之前的棋,你的风格变化很大啊。很像俞亮的风格,但是又不一样。”许厚中盘认负:“这局棋等会大家一起复盘吧,有几手让大家学学。”


  后面碰上时光的时候,俞亮略带恶趣味的第一手下了天元。


  “刚赢了许厚就这么飘?还当我是新秀赛上那个时光啊?”时光看着他那手天元也不生气,反倒还有些开心。记忆似乎又被拉扯到新秀赛的时候,他和俞亮的关系半死不活,却也不像现在这般跌入谷底。


  “如果我下天元赢了,你愿不愿意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


  “赢了再说吧,天才。”时光第一手星位:“从那次在围甲见你之后好久没见你下天元了。”


  俞亮对那件事有印象,那次围甲围达对方圆建投全军覆没,方绪当众骂穆清春,你有本事下天元,就有本事赢啊。


  “我已经不是以前的穆清春了。”俞亮不慌不忙地跟着在星位落下一子:“你也不是以前的时光了。”


















评论(41)

热度(61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