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亮光】时光拯救计划①(快穿)

看俞亮穿越成虐文男配后该怎么拯救时光

快穿系统文

OOC私设预警

具体设定请看前章


  又是一阵白光以后,俞亮揉着脑袋抬起来头,发现自己正在一场酒席之中。


  时光就坐在他身旁,一脸关切地看着他:“你还好吧?”


  俞亮便也习惯性地靠在他身上,尾音带了点撒娇的意味说道:“刚刚有些头疼。”


  这个说话的声音把俞亮惊住了,他才反应过来现在的身体不是俞亮的。


  “穆清春,你没事吧?”时光目瞪口呆地看着他这种反常的行为。


  【系统:欢迎进入世界1,本次扮演身份为穆清春,请注意不要OOC,不能让人发现你是俞亮。】


  俞亮揉了揉太阳穴,怎么就偏偏是穆清春?而且还要贴合穆清春的性格,太难为人了。


  宴会厅里人声鼎沸,那些音乐吵得他耳朵疼,也不知道到底是谁品味那么差。


  “俞亮呢?”自己说自己名字的时候,还是有些奇怪,更奇怪的是自己的喉咙里发出穆清春的声音。


  不过说到底这好像也不是自己的喉咙。


  “应该在后台吧,看时间婚礼应该马上要开始了。”


  “婚礼,谁结婚啊?”俞亮愣了一下,他第一反应是方绪结婚自己当伴郎。


  时光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他说:“你也没喝多少酒啊,怎么就糊涂了?当然是俞亮的婚礼。”


  “那你在这里坐着干什么?”


  “哈?”


  俞亮花了好一会儿才消化了自己结婚并且对象不是时光的事情。


  “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我猜肯定是俞亮在给你准备惊喜,等会儿就会把你请上台去的。”


  “他不会拿这种事情开玩笑的。”时光靠在椅背上,端起一杯酒对着空气举杯,那眼里的悲伤看得俞亮心揪在一起。


  是的,俞亮是有精神洁癖的人,就算开玩笑他也不会允许自己和别人出现在婚礼海报上。


  “时光……”


  “我以前觉得你可讨厌我了,没想到今天唯一安慰我的人是你。”时光抽了抽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我喜欢他喜欢得很明显吗?”


  俞亮的心在跟着一起落泪,他真想把时光搂在怀里告诉他不要难过。俞亮最喜欢你了,俞亮的心里全都是你。你看你现在哭了,他也在跟着一起难过。


  “一定是哪里搞错了,俞亮肯定也喜欢你,现在婚礼还没有开始,还来得及。”


  “穆清春谢谢你。”时光收拾了一下情绪,换上了一个笑:“时间差不多了,我还要去给俞亮当伴郎,我今天要负责给他送戒指。”


  疯了,一定是疯了,俞亮心想到。


  为什么要笑?为什么要强撑着去当伴郎?为什么要爱他到如此卑微的地步?


  好像在俞亮的心里,他一直把时光放在自己前面。他宁可时光不爱他,也不愿意他受委屈。


  婚礼正式开始了,俞亮看着那个俞亮顶着自己那张脸,看着他穿着剪裁合体的西服,笑着迎娶新娘,就觉得隔应。他又看到时光安安静静地站在伴郎的行列里,后槽牙都快咬碎了。


  “在场是否有人反对这对新人的结合?”证婚人按照惯例说了这句话,不过很多时候这句话就是一句废话。宁拆十座庙,不毁一桩亲,除了抢亲的谁会反对。


  “我反对!”俞亮站了起来,虽然在大家看来就是穆清春来砸场子了。


  “你根本不爱你眼前这个女人,你凭什么和她结婚?”


  那个俞亮冷着脸看着他,却又说不出什么反驳的话来,末了平静地道了一句:“艺文温柔大方,会是一个很好的妻子。”


  “可你不爱她。”


  “穆清春,我平时也没得罪你,我不知道你今天为什么非要在那么多人面前和我过不去。”


  “因为你就不该和她结婚。”


  “穆清春,”那个俞亮已经没什么耐心和他争执:“这里不欢迎你,请你出去。”


  “你爱的是时光,你怎么能娶别人?”


  这句话一出,全场都惊住了,酒店的保安也开始走进来准备随时把俞亮架走。


  场面极度混乱和尴尬,在场的大多都是棋坛里有头有脸的人物,这么一闹,俞晓旸的脸上也开始挂不住。


  方绪走过来拉他:“穆清春,你够了!”


  “你扪心自问,到底爱不爱时光?”俞亮看着那个俞亮,明明是一样的脸,偏偏让人觉得陌生。而时光站在一边,脸上青一阵白一阵的。


  “我和时光是很好的朋友,仅此而已。”


  俞亮看见时光的脸彻底白了,心中的火气就更大了。


  “你说你顶了张俞亮的脸,能不能干点俞亮的事?”或许是因为这是穆清春的身体,以及他被时光难受得样子刺激到了,现在的俞亮情绪有些暴走。


  平行世界的自己是脑子有问题吗?


  最后还是时光看不下去了,把手里的戒指盒递给了那个俞亮,然后拉着俞亮跑了。


  两个人找了家路边摊,点了小馄饨。


  “真亏啊,忙进忙出一早上,连酒席还没吃上呢。”时光吃着小馄饨,太久没有进食让他饥肠辘辘。


  “他和那个女的交往多久了?你之前不阻止他吗?”


  “我为什么要阻止他?”时光的脸被馄饨冒出的水汽糊了一脸,连带着眼泪也往下落:“今天谢谢你帮我说话。”


  “你心里在怨我吧?”俞亮伸手抹去他脸上的泪水:“为什么要假装?明明你就在怨我搞砸了俞亮的婚礼,怨我让你们以后见了面也尴尬,怨我让所有人都下不来台。”


  “没有,我没这么想。”时光笑着拨开了俞亮的手:“事情都发生了,我是没什么关系。倒是你这么一闹,俞亮和方绪可都不会放过你。”


  “他要真还算是俞亮,就该在棋盘上和我一分高下。”


  “也是,主要是绪哥。”半碗小馄饨下肚,时光算是缓和了些情绪:“我知道现在这么说有些马后炮,但是我真没想到你会为了当众驳俞亮面子。这事太冲动了,百弊而无一利。事已至此,早就改变不了什么了。”


  “时光......”俞亮望着他:“一定还有办法的,就算结婚了也能离婚。只要你们是真心相爱的,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


  “可是,他不爱我呀。”眼泪顺着脸颊滑落到馄饨碗里:“他一直把我当好朋友,当对手,可是他从来没有把我当爱人啊。”


  “你当面问过他了吗?”


  “你刚刚不是已经帮我问了嘛,答案很明显了不是吗?”


  是啊,真要心里有时光,哪怕只有一丝一毫的可能性,怎么还会和别人结婚。


  俞亮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他本以为自己的任务是撮合这个世界的时光和俞亮在一起,现在看来这条路并不太可行。


  “那你要不要试试和我在一起?”


  这话似乎说得太突然了,时光整个人呆在原地,不知所措地看着他。


  “没事没事,你慢慢考虑。”俞亮不自然地看向别的地方:“你现在住哪里啊?”


  “我自己租了个公寓,一个人住。”


  俞亮有些想问时光是什么时候从自己家搬出去的,却又不知怎么开口。在自己原来的记忆里,他们从北斗杯开始就一直住一起。那个人连被套都不会套,也不知道一个人住得多磕磕绊绊。


  “我能和你一起住吗?”


  “穆清春,这样很奇怪。你突然对我这个样子我很不适应。”


  “那我们先从室友做起。”


  “你是不是觉得耍我特别有意思?”时光抬起头来,脸上都是泪痕:“我的爱没那么贱。”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给我滚远点。”时光站起身来抹掉了眼泪然后深呼吸一口气说道:“求求你们放过我吧。”


  俞亮看着他走远的背影,不知道怎么办才好。他的心跟着他的眼泪一起一次次破碎,又无能为力。


  他可以去把那个所谓的俞亮狠狠打骂一顿,或者毁了人家的婚礼。但是对时光他真的一点办法也没有,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心里怕摔了。


  “如果我不在这里,你还得受多少苦?”俞亮拿过时光那碗馄饨默默地吃掉了。


  馄饨里混着时光的眼泪,每吃一口似乎都能感觉到他的悲伤。


  “那些伤害过你的人,都会付出代价的。”俞亮轻声说道。


  哪怕那个人,是另一个自己。



评论(57)

热度(71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