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池陆衍生】论池震是如何养胖陆离的(七)紫菜鲜汤面

ooc私设预警

前文戳合集

宿醉加高烧加池震会变成,小池震!


7.紫菜鲜汤面

池震的餐馆一直在歇业,刑侦局的盒饭质量也一落千丈。但是没有人抱怨,根本没有人敢提这件事。

前程往事大家都心知肚明,谁都不想重新经历两个人的爱恨纠葛。

索性案子一件件的,大家都忙得没空想这事。

陆离在局里熬了两个通宵以后拖着沉重的身子回了家,陆母熬了鸡汤给他补身子。

“对了妈,你记得池震吗?”

陆母的脸色瞬间变了,她几乎是把碗砸在了桌子上:“你都想起来了是不是?你又要和那个姓池的搞在一起了是不是?!我告诉你不可能!只要我活着一天我都不会同意你们两个做这种伤风败俗的事情。十几年前不同意几年前不同意,现在也更不会同意!他到底有哪里好让你这么鬼迷心窍?大学不上要跟人家在一块,吴文萱好好的,你也不娶非要和人家在一起,之前还索性从家里搬出去。现在又来,怎么,仗着你爸现在没了我管不住你了是不是?!你一个刑侦局副局长你的脸面不要了?你不要脸,我还要脸呢!”

该怎么形容陆离现在的心情?是打翻的调料瓶还是暗恋的人给自己写情书被老师抓了,暗自窃喜和巨大压力同时涌来,连带着那小小的快乐也沉重起来。

原来是这样的关系啊,原来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已经这么深了吗?

“谢谢妈。”

“什么?”陆母瞪着陆离,仿佛下一秒眼珠子就要爆出来了。

“您的养育之恩。”

“陆离!你个小畜生,你给我回来!”母亲凄厉的叫声不断远去,心里有什么东西却越来越坚定起来。

他是爱池震的,从十三年前开始,一直到现在。

打开房门那一瞬间扑面而来的酒味让一个不常喝酒的人差点熏吐了。

池震就躺在地板上也分不清是死是活,周围是一堆酒瓶子。

额头烫得很,陆离废了老大的劲才把他搬到沙发上。池震半睁着眼睛看着他,像个小孩似的用头蹭他,大概烧糊涂了。

“饿……”为了更有说服力,池震的肚子还跟着叫唤起来。

陆离打开冰箱四处翻找,冰箱里食材一应俱全,可就是没有能直接吃的。

“你要不先喝杯牛奶垫垫,我去楼下超市给你买点吃的。”

“不行!空腹不能喝牛奶!”池震像个小孩一样猛摇头。

不是都烧傻了嘛怎么还记得这些?陆离叹了口气,从卫生间找了个毛巾,先放冰箱里冰着

“那你多喝点热水先,我给你叫个外卖。”

“呜呜呜,不要吃那些,要吃阿离煮的面面。”

为了防止以后饿死,陆离当初还是学了点做饭技能的,例如,煮泡面。不是普通的煮泡面,他有些挑食,特意从微博上一个美食博主那边学了一个巨好吃的煮泡面方法。

“食材在哪里?”

“小震一直想吃阿离的面面……”他嘟囔着,拉开了冰箱的第三个抽屉。

里面其他食材也没有,全是煮紫菜鲜汤面需要的原料,仿佛他一直在等,等他回来煮这碗面。

“先去喝点热水好不好?我给你煮面。”

池震一边抱着玻璃杯小口小口喝着热水,一边瞪大眼睛盯着陆离的动作,一个三十多岁的男人举止行为就像个五六岁的孩子,不免令人莞尔。

这个面煮起来很简单,在锅里面先放适量的水,放点干紫菜和干虾米,再扔点小葱,两勺生抽,一勺香油,搁点白胡椒和盐,然后等水煮开。

“小震喜欢阿离吗?”等水开的时间,陆离拿了条毛巾用冷水打湿,盖在池震额头上。

“很喜欢!”

“有多喜欢?”

池震把左手伸给陆离看,上面一块块烧伤的疤痕触目惊心:“有这么喜欢!”

他仿佛看见了那天,看见了那团火焰,看见了少年满脸决绝,看见了那冰凉刺骨的泪滴。

“阿离,水开了!”

水开了以后,放点丸子和蔬菜,把面扔进去,再打个鸡蛋。满屋子都是面香,陆离小心翼翼地扒拉着面条,等它快熟了再加几滴醋提味。

面条卖相不佳,但香气扑鼻。尤其是汤,巨好喝,能得陆离青睐自然是不简单。

池震咕咚咕咚几口就喝完了,一抬头就发现陆离拿着退烧药等着他。

“不吃药药!”池震嚎了起来,瞬间逃窜到了客厅。

陆离那身手,池震清醒着也干不过他,更何况现在呢。陆离三下五除二就把他制服了,把退烧药往池震嘴边塞去。

“不吃,不吃!”

“亲你一口你就吃好不好?”

“要亲嘴。”

池震话一出口陆离就笑了,在他唇上烙一个浅浅的吻:“亲好了,来,吃药。”

哄完他吃药再哄他睡觉,简直比录口供累1000倍,陆离也索性抱着他一起睡过去了。

窗外月半弯,没有星星。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