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葡萄?融化?是夏天!】清算

大人,请用葡萄慕斯山第30天的冰镇葡萄!


*ooc私设预警

    

    “旅行者,请用下午茶。”爱德琳将热气腾腾的庄园烤松饼放在空面前:“这份是派蒙的。”


  烤松饼还没上的时候他就已经被这个香味给迷住了,派蒙边吃还不忘称赞:“不愧是迪卢克老爷的委托,不仅报酬高,还有那么好吃的下午茶。”


  今天上午空在经过冒险家协会的时候被凯瑟琳叫住,说是迪卢克老爷挂了一个委托并且指定给了自己,而报酬高达五十万摩拉。


  “迪卢克老爷下午有事情出门了,他让我把这封信转交给你们,委托的具体要求也在里面。”


  “不过,迪卢克老爷的委托,想想也不会很轻松吧。”派蒙摊开手说道:“快打开让我看看。”


  “拆信刀在这里。”爱德琳将拆信刀放在托盘里递了过去。


  “好正式的委托啊,突然感觉手里的信封都变重了。”


  空也没来由得紧张起来,火漆上面印着莱艮芬徳的族徽,鹰眼像是在直勾勾地盯着自己。他深吸一口气,拆开了信件,在阅读后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派蒙。


  派蒙也拿过信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最后确定上面没有什么隐藏内容。


  “迪卢克老爷的委托竟然是帮他找手套?”


  派蒙瞪大了眼睛:“五十万摩拉可以买很多手套了吧!”


  “说不定手套的材质很特殊呢,例如用龙皮什么的。”


  空对迪卢克的手套有印象,看起来确实是做工很好的样子。


  “不,确实只是普通手套。”爱德琳解释道:“但因为有特殊意义,所以需要找回来。这样细小的损失原本只是庄园每日账本里最普通的数字,但也因为这个手套的丢失,迪卢克老爷让我们进行了清算,发现近段时间丢了不少物品。”


  一本整理过的账本放到了空的面前,上面用红色笔必标注了最近消失的物品。


  “好像都是些迪卢克老爷的贴身物品哎,比如衬衫、腿环、袖口、手套之类的。”派蒙挠了挠头,不接地问道:“收集这些东西有什么用呢?”


  “有点像是迪卢克老爷的狂热爱好者,亦或者说是为了贩卖?之前不是也有卖风神用过的杯子,还有风神的吐息之类的嘛。”


  “这么说起来,迪卢克老爷在蒙德的人气也是很高的呢。”


  “会不会有在酒庄的工作人员偷偷拿出来卖啊?”


  爱德琳摇了摇头,严肃地说道:“酒庄里的佣人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我保证不会有人敢犯这样的错误。”


  空看着这个委托,一时间不知道从何下手。


  物品丢失横跨的时间很长,时间间隔也毫无规律可循,最长的间隔有四个月,而最短的间隔只有两天。


  “那有没有经常需要来谈生意的人呢,看看他的来访时间能不能和这个上面的表格对上。”


  葡萄有自己的生长时节,酒也有自己的酿制周期,一年中盛大的节日也早就印在日历上。所以晨曦酒庄的客人们也都会在固定时间来商谈合作。


  空又比对了酒庄最近举办宴会的时间,依旧是毫无头绪。


  但是又有什么人有能力潜入酒庄,又悄无声息地离去呢?而且只是为了拿迪卢克老爷的贴身衣物?


  “想想好毛骨悚然。”


  “之前丢失的东西并不重要,主要还是找到最新丢失的那副手套。”爱德琳叹了口气,又拿出了一副手套:“丢失的手套也是这个款式的,只是更旧一些。迪卢克老爷说那副手套有很重要的纪念意义,本来一直是放在橱柜里的,但他前天不知为什么又拿出来戴了,结果昨天晚上就发现不见了。所以,拜托了,旅行者。”


  爱德琳又拿出了一份迪卢克近几日的行程单交给了空,这就是全部的线索了。


  “不管怎么说,先到这些地点看看有没有线索吧。”


  “毕竟是五十万摩拉呢,冲吧,旅行者。”


  空和派蒙在清泉镇碰见了凯亚,骑兵队长刚完成一个任务,正在湖边摘嘟嘟莲。


  “有什么能为你效劳的嘛,我的挚友,你看起来很是苦恼。”凯亚笑着向他们走过来,还顺手把刚摘的嘟嘟脸塞进空的手里:“嘟嘟莲的清香能有效缓解焦虑哦。”


  “是在做迪卢克老爷的委托啦。”


  “哦,竟然是迪卢克老爷的委托嘛,那看来确实是棘手的事情啊。”凯亚看起来像是在和他们随意聊天,但是眼底的神色却变得严肃起来。


  像是发生了什么出乎意料的事情。


  “也不算很棘手,只是帮他找手套。”派蒙似乎想到了什么,问道:“凯亚那边会有线索吗?”


  “我?那可能要让你失望了,我对迪卢克老爷的手套没有关注。”


  告别了凯亚,空和派蒙继续向蒙德城走去。他们沿路搜集线索,但还是一无所获。


  “这根本是在大海捞针嘛。”派蒙摸了摸瘪瘪的肚子,准备先去猎鹿人餐馆饱餐一顿。


  然后在经过芙罗拉的花店的时候,他们听见了一阵喃喃自语声。


  “呜呜,怎么办,好喜欢迪卢克老爷……”


  空向上看去,唐娜正在对着花发呆,嘴里还在对着花念念叨叨自己那些细碎的心事。


  “唐娜小姐!”


  “哎?”唐娜像是被吓到了,忽然站了起来,脸颊泛着淡淡的粉色。(啊,我是不是脸红了。刚刚幻想迪卢克大人送我花的事情,是不是已经被发现了……)


  “我想问问你有没有见到迪卢克老爷的手套?”


  “没有没有没有,我才没有对迪卢克老爷有非分之想。”唐娜疯狂摇头,然后半晌才反应过来:“哎,你们是来找手套的吗?”


  “迪卢克老爷发布了委托,寻找自己丢失的手套,说是有重要的纪念价值。”


  唐娜听完,突然打量了一圈周围,发现没有在注意这里之后,从货架上的一个小盒子里拿出了一副手套。


  “这是我昨天捡到的,我不是故意要藏起来的,我不知道是那么有纪念价值的东西。”唐娜脸红得更厉害了:“我知道这是不对的,但是我想迪卢克老爷应该也不会在意丢了一副手套。真的很对不起……”


  空和派蒙已经愣住了,看着唐娜几乎要哭出来的样子,只能手忙脚乱地安慰她。


  “没想到这个委托竟然是这么解决的嘛。”派蒙一边啃着渔人吐司,一边往天使的馈赠走去:“但不管怎么说,任务都算完美结束了,我们去找迪卢克老爷复命吧。嘿嘿,我要好好想想这50万摩拉应该怎么花了。”


  因为有迪卢克老爷坐镇调酒的缘故,今天天使的馈赠异常热闹。空将手套交给迪卢克,但对方只是摇了摇头。


  “不是这一副。”


  “哈?”派蒙瞪大了眼睛。


  “这只是普通的手套,应该是之前丢的里面的。”迪卢克将两杯无酒精饮料递给空和派蒙:“辛苦了。”


  这时候查尔斯走了过来,看着桌上的手套,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啊对了,迪卢克老爷,您之前把一副手套忘在店里了。”


  查尔斯一边说着,一边从柜台的抽屉里拿出了一副手套,递给了迪卢克。


  “原来是忘在天使的馈赠了嘛。”


  迪卢克还是摇头,他将手套和之前那副摆在一起:“也不是这副。”


  但是为什么之前丢的手套,会突然同时出现呢?是为了搪塞过去,不让迪卢克计较最新丢失的那副嘛。


  “那副手套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啊?”


  迪卢克忽然沉默了,然后叹了一口气:“它,只是对我很特别。”


  难得看到果决的迪卢克老爷叹气,空和派蒙也不再多询问什么,喝完饮料以后就离开了天使的馈赠。出门没多久,他们就在拐角处碰见了凯亚。


  “呦,挚友,看你们刚从天使的馈赠出来,是完成了委托嘛?”


  “还差得远呢。”派蒙垂头丧气地说道。


  凯亚也是一脸苦恼的样子:“这件事我也是毫无头绪,也不知道迪卢克老爷会把手套丢在哪里,只能靠你自己继续加油了。不过,我会在心里支持你的。”


  “不过刚刚凯亚的话,倒是让我有了点灵感。”在凯亚走后,空突然说道:“我们去野外的丘丘人营地看看吧。”


  空来到了行程单上所写的丘丘人营地,打开元素视角,追寻那浅浅的火元素踪迹。最后他从丘丘人营地找到了一副略微有些破损的手套。但在前往晨曦酒庄,将手套交给迪卢克的时候,对方还是摇了摇头。


  “旅行者,这个委托就到这里结束吧。”迪卢克将报酬交给空:“今天麻烦你了。”


  “哎,可是我们还没有找到,而且那个手套不是很重要吗?”


  “我打算将这件事交给我的情报网去做,通过你今天的行动,我感觉到这并不是一件简单的失窃案件。”


  空其实也感觉到了,有人在不停扔出烟雾弹,阻止他们找到真相。


  “我可以帮忙。”


  “不,你已经帮了很大的忙了。”迪卢克说道:“接下来的时间,不能打草惊蛇。”


  深夜,暗夜英雄的工作时间。迪卢克穿戴好装备,离开了晨曦酒庄。而在他离开一段时间后,有一个黑影偷偷来到酒庄周围,然后爬上了二楼阳台,放下了一副手套。


  凯亚正准备离开,却没想到阳台的门开了。


  本该出门的暗夜英雄正双手抱臂看着他,凯亚几乎是马上反应过来,开始逃跑,但还是被抓住了手臂。


  迪卢克的怪力几乎没给他挣扎的机会,直接将凯亚拽进了屋子,然后锁上了阳台的门。


  “你根本就没有丢手套,对吧?”凯亚摘下了蒙脸的面巾,仰起头看向迪卢克:“迪卢克老爷设下这么大一个圈套,有看到让你满意的东西吗?”


     “抓到猎物就够了。”


    “甚至那些手套都是你自己丢弃的,只是为了演戏给我看。”


  “那这些呢?”迪卢克将那本账本放在凯亚面前,一页页翻给他看。


  “晨曦酒庄家大业大,丢了这么些小东西竟然还要兴师动众。”


  “你说得对,我最近确实没有丢手套。”迪卢克俯下身靠近凯亚,在他耳边说道:“但是我丢了点别的东西。”


  “其他的东西,那就和我没有关系了。”


  迪卢克伸手按在凯亚的胸膛上,他的呼吸并不平稳,但心跳有力。


  “我把我的心丢在你那里了,凯亚。”迪卢克捏住凯亚的下巴,落下一个吻:“我们之间,是不是该好好清算一下了。”

评论(9)

热度(57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