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枭羽】爱情魔药5⃣️

*狼王迪✖️巫师凯

*前文见合集

*ooc私设预警



迪卢克伤得太重,几乎可以用触目惊心来形容。


虽然深渊的力量一直难以消灭,但也没有强大到把一个实力中等的魔神伤成这样的地步。


凯亚从头到尾确认了一遍迪卢克身上的伤口,好在伤口虽然狰狞了些,但都不是致命伤。深渊的侵蚀阻碍了伤口的愈合,只要正确清除,就没什么大碍。他取出了些应急用的魔药,撒在迪卢克身上,稍微缓解了些他的痛苦和伤口的恶化。他伸手想要抚摸迪卢克的脸颊,却还是收回了手。狼已经合上了眼,只剩低低的喘息声。他抬起头,看着周围,他的感知力比不上狼,但还是能从死水般的寂静里觉察出蠢蠢欲动的杀意。


因为是临时决定出门,凯亚身上并没有带太多魔药,而且大部分都用在了迪卢克身上。


凯亚绕着领地周围走了一圈,嘴里不停念着咒语,鲜血从划破的手掌滴落在地上。血腥味弥漫开来,刺激着藏在树林里的狼群。伤口愈合得很快,凯亚只能一遍遍用匕首重新划开,血液是很好的媒介,在一无所有之际,巫师也能用它绝地求生。


做完这一切,他又回到迪卢克身边。


“我在四周立下了结界,你去嘱咐大家不要越过血液。”凯亚对围在身边的一头狼说道,又伸手摸了摸它的下巴:“我需要一点时间回森林去取魔药,在这期间让大家都不要怕,忍耐一下。”


人类的手和狼爪不一样,抚摸的时候很舒服。因此大家都很喜欢凯亚。总是往他身边凑。但迪卢克对此总是阴沉着脸,可狼王的威仪又让他不能明着计较,所以每当有狼挤到凯亚身边,就算是狼崽,他都会在旁边发出阴阳怪气般的咕噜声。凯亚对此心知肚明,脸上也笑得愈发灿烂起来。


可现在迪卢克躺在那里,除了起伏的胸膛,几乎一动不动,不会沉着脸也不会皱着眉头,更不会走到自己身边,不动声色挤开其他的狼。


巫师俯下身子,吻了狼闭上的眼睛。


走之前他还是不放心,念了好几个加强咒,又划开自己手臂,用鲜血画了一个复杂的法阵。


奔狼领到低语森林,这段路说不上太远,但也确实不近。就像孩子虽然没什么存在感,但也结结实实是在肚子里的。他以前没见过怀孕的狼,但是经常看见怀孕的猫。母猫大着肚子依旧能上蹿下跳,不像人类。


现在自己也能上蹿下跳,可他依旧不敢走太快。


小木屋和离开的时候没什么两样,但空气里充斥着陌生的气息。凯亚戒备地推开门,看到的是端坐在桌边的莫娜。


“好久不见。”他礼貌地寒暄,眼底是遮掩不住的疏离和焦躁:“只是不知道占星术士还有私闯民宅的癖好。”


时间紧迫,凯亚不管莫娜还在场,开始翻箱倒柜拿取魔药。


“你是人类的巫师,还是少和狼族接触为妙。”


“嗯,不错的建议,我会考虑的。”他随口搪塞着,翻找魔药的手却丝毫没有停歇:“我这边还有事务要处理,如果没有事情的话,小姐就先请回吧。”


“就算他是因为你受伤的,但……”


莫娜的话还没来得及说完,凯亚突然走到他面前。怀孕削弱了他的攻击性,让他看起来温柔和善,但所有人都知道他其实是一块锋利的坚冰。


“我的占卜术一向不好,过去的人生也做了许多错误的选择,但我从来也没有后悔过。”凯亚把手伸向莫娜的水占盘,泛起涟漪的水面瞬间结冰,冻成了一朵玫瑰花的图案:“现在我也不想去揣测未来到底会发生什么,只知道什么事应该去做。”


“以你的力量,介入狼族的斗争,是在打破自然的法则。”莫娜其实也知道自己拦不住凯亚,但也做不到看着失控的命运无动于衷:“你比我更知道破坏规则的代价。”


所需的材料已经全部收集齐,凯亚不放心,还是拿了些攻击型的魔药。他知道莫娜指的是什么,也知道有些事情一旦开了先河便一发不可收拾。


“在我刚当上巫师的时候,曾经见过你的老师。”他的态度缓和下来,从近三百年的生命里,扯出那一段细细的回忆:“早在她第一次见到我的那一天就预言到了现在的场景,所以说,我只是去奔赴早就写好的命运。”


过去的记忆大多模糊不堪了,哪怕凯亚曾经极力地想要记住,但还是逃不过磨损。


“你还记得自己是因为什么要当巫师的嘛?”


凯亚笑了起来,阴沉了许久的脸色终于露出了些阳光:“我当时不想当巫师,是老师连哄带骗非要我当的,还说什么只要找到继承人了就可以退位了。但是我找了两百多年,连个影子都没见到。现在想想他就是吃定了我善良老实,干不出撂挑子的事。但凡我早点想清楚,直接跑路,也碰不上这些破事。”


这个男人嘴里的话只能信一半,但这种事情本没有什么值得隐瞒的。要说原因,其实是凯亚忘了。当初汹涌的情感早就慢慢平息,曾经坚定的信念也变得毫无意义,只剩下未完成的事项横在心头。


收拾好行李,凯亚便起身离开:“那么,占星小姐,我要出门了。你要是喜欢我这个小木屋,想待多久就待多久,作为报酬,顺便帮我照看几天蒙德就好了。”


越是靠近奔狼领,凯亚心中的不安越是强烈,连一向没什么存在感的胎儿也在肚子里动弹起来。空气里的血腥味愈发浓重,林间回荡着阵阵狼嚎。他用魔药盖住了自己身上的气息,躲过了其他狼群,往森林深处走去。


之前画的保护咒已经被完全破坏,凯亚皱起眉头,显然,这已经不再是狼群之间的内斗那么简单。所有的狼都挤在一起,但土窝中并没有迪卢克的声音,顺着大家的目光,他看见了空地中间正在决斗的两匹狼。


迪卢克的伤还没好,新伤叠着旧伤,看起来触目惊心。


“这是在做什么?”


“决斗。”离凯亚最近的狼说道:“向狼王发起决斗,赢的狼就会成为新的狼王。”


如果只是这一场决斗倒也还好,就算是重伤状态的魔神,对付普通的狼也是绰绰有余了,偏偏对方根本就是在用车轮战,而且仔细观察就能发现,狼的身上隐隐约约有咒术的痕迹。


“已经打了多久了?”


“这是第五个来挑战的了。”


每场战斗所耗费的时间越来越长,虽然狼对迪卢克造不成多大的伤害,但是之前深渊留下的伤口在不断恶化侵蚀着他的身体。


凯亚的心悬着,他想上去帮迪卢克,但是一旦他上去,战斗就会从抢夺狼王之位变成狼群之间的斗争。他看着围在身边的狼,这一个多月大家朝夕相处,他自然不愿意看到它们头破血流。


下一场决斗开始了,这头狼显然比之前的老练许多,进攻十分有条理,同时利用体型差距,灵活躲开攻击。


迪卢克的战斗方式很简单,最快速的直线进攻,让对方迅速失去战斗能力,堪称快狠准的典范。但显然对方后面有军师坐镇,不再像一开始那般注重进攻,而是将精力放在了躲闪上。这个方法确实有效,但在绝对实力面前还是不值一提。直到有一只狼咬到了迪卢克的伤口,它身上隐隐浮现的咒痕从伤口处流淌进迪卢克的身体,狼王吃痛,狠狠咬在了它身上,将它甩飞出去。狼被摔在石头上,血肉模糊,从背往下至肚子处破了一个巨大的伤口,肠子都被扯了出来,没多久就断了气。空气里是浓重的血腥味,这个场景似乎震慑住了其他的狼,一时间没有狼敢来继续挑战。


但凯亚知道这场战斗远远没有结束,恐惧只是暂时的,它们在交头接耳不断观望,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迪卢克的身体不知道还能撑多久,但要是真撑到结束,恐怕也虚亏到回天乏术。


总之,不能再让他继续下去了。


凯亚站起身来,赤脚向迪卢克走去。狼群停止了骚动,注视着他。


狼王也在注视着他,阳光落在蜜色的皮肤上,蓝色的长发随意披散着,宽松的衣袍也盖不住孕肚。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好好见过凯亚了,虽然实际上不过五日。


他并没有在迪卢克身边停下,而是走到了挑战位。


“人类,离开这里!”


狼群发出不满的低吼声,它们与人类向来不和,更反感人类插足狼族内部事务。


“我已经不是人类了,你们闻不出来吗?”


动物靠气味辨别同类,他身上的味道没有错,只是不太对劲。


“你一个男人,身上怎么是母狼的味道?!”


“你看不出来吗?”凯亚揭开衣袍,里面只穿了件胸衣笼住发育了的胸部,小腹隆起很明显的弧度,说道:“我怀了狼王的孩子,自然是母狼。”


狼群骚乱了一会儿,还是承认了凯亚的身份。


在他身后的迪卢克只能看见他光滑的后背,上面还残留着未消的吻痕。狼变成了人型,跑向凯亚,将他搂进怀里,顺手将他的衣服穿好。


“嘿,别贴那么近,我们还要决斗呢。”


迪卢克对他的话充耳不闻,扳过凯亚的脸就吻了上去。


喂,当众亲吻什么的,也太超过了吧。凯亚的脸瞬间变红发烫,好在没多久迪卢克就放开了他,走回到了原位置。


“开始吧。”


巫师念起了咒语,冰元素力围绕在他的周围,大家都还没反应过来,他就已经冲到迪卢克面前,掐着迪卢克的脖子把他按倒在地,另一只手的冰棱正对着心脏。


胜负已分。


迪卢克走回到了自己的狼群之中,将凯亚留下的草药盖在伤口上,然后看着站在中心的凯亚。


美丽、坚韧、强大。


“我不想浪费时间,继续这无谓的争斗。”凯亚冷冷地说道:“我和你们之间并无恩怨,你们与迪卢克之间其实也没有恩怨。让幕后主使出来吧,早点解决完问题,早点结束。”


这番话并没有什么效果,又一头狼走上了挑战位。它猛地扑向凯亚,巫师侧身躲开攻击,伸手捏住狼的后颈,直接扔了出去。对方摔得眼冒金星,却依旧不死心。只是还没能起身,四肢就被冰封在原地。


凯亚走到它面前,解开冰封,再喂了治疗魔药,然后轻轻抚摸狼的头。他身上好像有一股柔和的光,狼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掌心。突然,原本只是隐隐浮现的深渊咒痕清晰起来,狼仿佛在承受巨大的痛苦,在忍耐一会儿后终是受不住,张开獠牙扑向凯亚。


形势转变得太快,凯亚几乎没有反应的时间,只能下意识护住肚子。腰背部被抓住几道鲜血淋漓的口子,但这不要紧,很快就能愈合。狼继续摆出进攻姿态,他直接撒了把迷药放倒它。


血液还在顺着皮肤往下淌,伤口便已经愈合得七七八八。


凯亚站起身,走回到角斗场的中心,打量着狼群,一切都已经浮出了水面。


迪卢克强行杀穿深渊抢回了凯亚的灵魂契约,让他们竹篮打水一场空,对方自然不能善罢甘休。趁着狼王重伤,通过诅咒控制狼群,引发内战,最后坐享其成。


“这是我们之间的恩怨,何必躲在狼群背后。”


没有反应,但是狼明显变得更加烦躁不安。


这不能怪它们,凯亚叹了口气,很快定下心神,目光变得冷漠又锐利:“既然如此,那就一起上吧。”


狼是群体动物,合作捕猎是其最大的优势。它们不断调整位置,包围住凯亚。


巫师并没有动,只是轻轻念起咒语,一个巨大的冰元素领域自他脚下张开。在狼靠近的刹那间,无数冰棱出现围绕在他身边,是防护也是利刃。狼动弹不得,而领域还在扩张,所有处于其中的生命都会被冻结。


“它们根本不是我的对手,也带不回你想要的东西。”


深渊使徒从树林深处走出来,看着倒在地上的狼群,满脸嫌弃:“畜生果然派不了大用场。”


“做个了断吧。”


“你凭什么要求了断呢,凯亚·亚尔伯里奇,当年你生命垂危,是深渊赐予你力量让你活下去,但现在你又背叛承诺,让狼王来抢夺契约,使我们损失惨重。”明明深渊使徒就在眼前,但他的声音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对蒙德不忠对盟友不义,你的老师就是这么教导你的吗?”


凯亚愣了一下,悲伤在他的眼里闪过,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梦见过老师了。


“或者说,你早就已经忘记他了?”


“怎么可能忘……”话音未落,凯亚突然痛苦地抱住头,差点跌倒在地:“怎么可能,我怎么什么都想不起来……”


深渊使徒走向凯亚,揭开他的眼罩,金色的十字星瞳孔里盛满了悲伤。


“那份契约你拿回去也没有关系,我们可以签订新的契约。”他将凯亚拢入怀中,在他耳边轻声说道:“我们会帮你想起来,也可以把你老师带回来,你很想他,对吗?”


“凯亚?”


“凯亚!”


他好像听见了老师在叫自己,从不远处的小木屋传来,混杂着木炭燃烧的气息还有刚煮好的热汤的香气。


但同时,他也听见迪卢克在叫自己,狼费力撑起身子,红色的瞳孔里像是有火焰。


“只要你和我们走,我马上解除狼身上的诅咒,也可以消除迪卢克身上的伤。”深渊使徒捏着凯亚的肩膀:“这场动乱因你而起,也会因你而结束。”


凯亚满脸都是泪,身子虚软,几乎是靠在深渊使徒身上才能勉强站住。


“一切都会好的,对吗?”


“是,都会……啊…咳咳…”深渊使徒的话还没说完,一把冰刃便刺穿了他的胸膛。


“哈哈哈哈,我说,你不会真觉得我在乎这些事情吧?”凯亚笑了起来,同时把冰刃拔了出来,然后一脚将他踢开。


“能不能见那个老东西我也无所谓,反正他交代的事情我都完成了。想来他现在在天堂里过着舒坦日子,我也没有必要把他拉下来。”凯亚手里召出一柄单手剑,抵在深渊使徒的喉咙处:“我按照他的嘱托好好守护住了蒙德,就算过程中偶尔用点特殊手段,那也无伤大雅。至于和深渊的契约,呵呵,谁会和疯子讲信用呢。”


“你!”


“就像现在,为了能用力捅你一刀,掉几滴眼泪又算得上什么呢。”凯亚边说着,边用剑划破了他的喉咙。


物理攻击无法使深渊使徒真正死去,但是看到鲜血从喉管里冒出来那一刻还是让凯亚有一种异样的快感。


众多深渊法师和丘丘人从森林深处冲了出来,凯亚不慌不忙地抖了抖衣服上的灰尘,看着深渊使徒的伤口重新愈合,然后从地上站了起来。


“深渊能赐给你力量,也能就此毁灭你。”他把喉咙里多余的鲜血吐掉,恶狠狠地瞪着凯亚:“我会让你后悔做出现在的选择,甚至后悔当初踏入深渊!”


凯亚从衣兜里拿出那份红色的契约,当着他的面撕碎了,红色的碎屑顺着风散开来:“深渊从不是我的力量来源,相反它反而是一直禁锢我的枷锁。”


不需要再刻意压制自己力量的巫师,终于向世界展现了他的全盛状态,强大冰元素力铺天盖地而来,极寒之气破开所有阻碍,肃清一切。


“当初竟然真看走了眼。”深渊使徒在重创下剧烈咳嗽起来,眼神示意了一下边上的深渊法师,冷笑着说道:“但我也不会让你那么好过的。”


深渊法师吟诵着,狼群忽然痛苦的哀嚎起来,他们身上全是黑紫色的咒痕,像无形的火焰在侵蚀身体。


“停下来,或者我先杀了你。”深渊并非完全无法杀死,只要调配合适的魔药就可以腐蚀掉它们。


凯亚掐着他的脖子,力气大得吓人,腐蚀性的魔药直往他脸上凑,几滴液体从瓶口滴落下来,便灼烧了大块肌肤。深渊使徒疼得直抽气,但还是努力保持着平静的微笑。


“那就杀了我,我会让狼群为我陪葬,包括那位狼王。”


“你威胁我。”凯亚瞳孔不自觉放大,迪卢克再怎么说也是魔神,怎么可能会被深渊杀死。


深渊使徒此刻半张脸已经面目全非,但还是笑着:“你自己回头不就知道了?”


周围全是因为疼痛不堪,倒在地上痉挛的狼。不远处,迪卢克所在的方向,凯亚看见他站起来,但是身上全是深渊之力造成的伤口。血液染红了雪白的毛发,他好像是要开口叫凯亚,但是嘴里喷出了大口鲜血。


“这…”怎么会伤成这样,明明伤口都已经处理过了,自己留下的草药就算不能根治,也不会再威胁到性命。


“这得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捅了他心脏一刀,让深渊之力残留在了他的心口,我们也没办法影响他。”


凯亚的瞳孔不自觉放大,他竟然把这事给忘了,他看到迪卢克光洁的胸膛上连疤痕都没有,就把这件事抛在脑后,以为魔神之力可以净化深渊造成的毒素,根本不知道皮肤下的伤从来没有好过。


趁着凯亚失神的一刹那,深渊使徒将魔药打翻在地,然后一膝盖踢在了他的肚子上。


那一瞬间,凯亚的脑海里只剩下,迪卢克和好痛。


评论(9)

热度(29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