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你影踪

我相信人在做天在看

【枭羽端午节活动一见粽情24H接力/20:00】找妈妈

上一棒@锦鲤鱼鱼人  

下一棒@无规卷曲 


*枭羽孩子穿越回来找妈妈

*逻辑崩坏。私设如山

*ooc预警

*问就是神奇的炼金术


        上午一向是正义人的补觉时间,迪卢克的睡眠很浅,所以酒庄里的事务都是安静地进行。

  但是今天大厅里有点吵闹,脚步声和交谈声此起彼伏,迪卢克用被子蒙住头,稍微好些了,他继续沉沉睡去。

  可没过多久自己房门被打开了,他听见爱德琳小声说:“老爷还在睡觉呢,别打扰他了吧。”

  “我只是想看看他现在的样子啦。”

  稚嫩又熟悉的童声,迪卢克记不起来会是谁,更想不出爱德琳会放谁家的孩子进来打扰自己睡觉。

  他掀开被子,看着站在床边的小孩。红色的头发扎成低马尾,红宝石般的眼睛里像是有星光在闪烁。

  任何人见到这个小孩,都会觉得这是一个莱艮芬德。

  “爸爸好凶。”小孩看到迪卢克黑着脸的样子,哭着扑进了爱德琳的怀抱。

  迪卢克睡到一半被吵醒的时候,是有点起床气的,脸比小猫批脸的时候还要再黑上几分。

  “没事的依莱,你父亲只是刚醒,等他收拾好了就不会这样了。”

  爸爸?父亲?

  迪卢克怀疑自己是不是因为睡眠不足出现了幻觉,又或者自己其实还在梦里。

  “迪卢克老爷,你还要再睡嘛?”

  “不用,我现在起来。”

  “那我为你准备早餐和茶。”爱德琳拉着小孩子出去了。

  不是梦。迪卢克坐起来,用手腕敲了敲脑袋,强迫自己清醒。

  等会儿,我的孩子?

  迪卢克喝着茶,打量着坐在另一边沙发上的孩子。

  这耀眼的红发和红宝石般的眼睛,确实是莱艮芬德家族的标志。而这柔和精巧的脸部轮廓,也让人觉得十分熟悉。

  “你是?”

  “我叫依莱·莱艮芬德。”小孩一字一顿,认真地说道:“你是我的爸爸,迪卢克·莱艮芬德。”

  虽然已经是第二次听到这个称呼,迪卢克还是被呛到了。

  晨曦酒庄的主人有多洁身自好,全蒙德城都知道,断不可能一夜之间突然冒出个儿子来。

  “小少爷说他是在葡萄架中间抓晶蝶的时候摔了一跤,便昏过去了。”爱德琳在边上附和道:“上午园丁在葡萄架中间捡到了他。索性还有几件你小时候的衣服,穿着正合身。”

  这孩子怎么看都已经有八九岁了,九年前自己都还没成年呢。

  “所以你是来自未来的我未来的儿子?”

  “看样子应该是的。”小家伙晃着腿,不仅不害怕,甚至有点兴奋:“爸爸,妈妈在哪里啊?”

  “你母亲是?”

  “你们还没在一起吗?”

  “我目前还是单身。”迪卢克嘴角抽搐了几下。

  小孩看起来有点失望,看向迪卢克的眼神甚至带了点怀疑:“好吧,但其实我也不知道我的妈妈是谁。”

  “你怎么会不知道自己的妈妈是谁呢?”

  “因为我从出生到现在就没见过他。”小孩低垂下脑袋头顶两根呆毛像蔫了一般,声音也哑哑的:“所以我一直期盼着,可以见一见他。一定是风神听到了我的愿望,才让我来到这里。”

  看着小孩子落寞的样子,不知为什么,迪卢克心里突然闪过了一个身影。

  “带我去见妈妈嘛。”还没等迪卢克细想下去,小孩便抓着他的手臂不停摇晃着,眼里的星星像是在闪烁着,兴奋地说道:“我好想妈妈。”

  “小少爷,要不要先吃点心?”女仆们端上了刚做的甜点,一个个都母爱泛滥:“小少爷长得好可爱。”

  爱德琳皱着眉把她们赶开,但眼底的笑意是藏不住的:“别吓到小少爷。”

  迪卢克感觉自己坐在中间,很是不合群。他本想继续持怀疑态度,但是很显然现在根本没人搭理自己。

  “烤松饼!蜂蜜呢,我想要再浇点蜂蜜可以吗?”

  “啊,当然可以。”爱德琳亲手在烤松饼上淋上蜂蜜,还不忘偏过头和迪卢克说:“和你小时候一样吃甜食呢。”

  迪卢克甚至觉得如果这个时候自己要是说半句这小孩的坏话,爱德琳可能会把他赶出去。

  “等吃完,我带他出去走走吧。”先把这小孩带离晨曦酒庄,路上再慢慢验证。

  “也好。”爱德琳满脸怜爱地看着小依莱,说道:“那我带他去换一身便于出行的衣物,再准备点路上吃的干粮。”

  “倒也……”不必这么麻烦。只是迪卢克话还没说完,爱德琳就风风火火去做事情了。

  出了门以后,迪卢克其实并没有明确的目的地,他从未想过以后的结婚对象,或者说想要交往的人选,更别说给突然出现的孩子找个母亲。

  “去蒙德城看看吧。”依莱拉着迪卢克的手指,另一只手抚摸着路边的花朵,笑起来眉眼弯弯的。

  这个笑容让他忽然想起了凯亚,那人刚到庄园的时候怯生生的,别说笑了,大多数时候脸上连表情都没有,以至于迪卢克对第一次见到凯亚笑的场景印象十分深刻。

  那天他们一起去摘星崖看塞西莉亚花,他抚摸着柔软的花瓣,然后转过头对自己说他喜欢这个花。而迪卢克心里想的是,凯亚笑起来的样子很好看。

  时至今日笑容已经成了焊在那人脸上的面具,虚伪得迪卢克十分厌烦,他还是会觉得,凯亚笑起来很好看。

  “爸爸为什么在发呆,是想到妈妈了吗?”小孩子不满被忽视,拽了拽迪卢克的衣角:“那快带我去找妈妈嘛。”

  不知是不是错觉,这个小孩的脸部轮廓和五官确实有点像凯亚,但是自己未来的孩子长得像自己义弟这件事好像哪哪都不太对劲。

  “依莱。”

  “嗯?”

  “在你的时空里,凯亚过得好吗?”

  小孩脸上的表情短暂僵了一下,然后很快恢复正常。他思考了一会儿,说道:“凯亚叔叔过得很好呀,只是他不住在蒙德,节假日才会见到他。”

  未来凯亚会离开蒙德吗?迪卢克抬头望向地平线和无尽的远方,心里空落落的,但又无可奈何。

  小孩子的身体走不了太长的路,没多久就喊累,迪卢克只能背着他走。依莱骑在迪卢克肩膀上,抱着毛茸茸的大脑袋笑个不停,偶尔伸手去抓路过的蝴蝶。

  晨曦酒庄去蒙德城的路不算近,但迪卢克脚程快,没多久就到了清泉镇。

  “布洛克阿姨的炖肉很好吃,杜拉夫叔叔教过我怎么用弓箭,梅薇丝阿姨唱歌很好听,老芬奇爷爷还在等泉水精灵......”伊莱躞蹀不休地说着,活泼而热闹。

  十几年后的蒙德似乎和现在并没有什么区别,只不过是年岁老去,新人成长。

  好像很多年前,他带着凯亚来清泉镇玩,指着各种各样的事物向他介绍。

  “布洛克姐姐的烤肉做得很好吃,不远处的湖边可以摘到很多嘟嘟莲,杜拉夫先生会帮小孩子们抓兔子......”小迪卢克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牵着义弟的手一直往前走。

  “我想吃蘑菇鸡肉串。”

  记忆和现实重叠,迪卢克还没反应过来,摩拉已经递了过去。

  有了吃的东西以后,小朋友又有劲了,蹦蹦跳跳往前跑。

  “小心!”

  迪卢克的话音还没落,伊莱已经迎面撞上了正在练习跑路的佩佩。

  “佩佩哥哥,在路上练习跑路是很危险的事情。”伊莱捂着额头,被迪卢克从地上抱了起来,望着掉在地上才吃了两口的鸡肉串难过得脸都皱成了一团。

  温暖的大手揉着额头,迪卢克将伊莱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遍,确定他没有受伤后才放心下来。

  经历了这个小插曲,父子俩继续往蒙德城走,当然掉了的鸡肉串也没能重新买。

  今天的天气很好,伊莱闭起眼睛,任由风吹起自己的头发。

  蒙德城里依旧热闹,为了避免麻烦,迪卢克带着伊莱从侧面城门进。衣摆打散了饱满的蒲公英,白色的絮顺着风四处飞舞。小朋友想要抓,却落得两手空空。

  “爸爸,你想好妈妈是谁了吗?”

  “没有。”

  “你看起来一点也不像有思考过的样子。”伊莱的脸气鼓鼓的,带着孩童特有的柔软,拽着迪卢克的衣角不满地说道:“你是不是不想带我去找妈妈?”

  很明显吗?迪卢克抱着手臂假装思考,其实在想该怎么把这事搪塞过去,结束今天的时间。然后去找一趟丽莎或者阿贝多,看看有什么办法把人送回去。

  “我在思考。”

  “你明明在想怎么敷衍我!”伊莱叉着腰不满地说道。

  这下迪卢克有点好奇孩子的母亲到底是何方神圣了,毕竟莱艮芬德的教育属实是教不出这样的小孩。

  路人的目光都投向了这里,迪卢克只能先把伊莱带进天使的馈赠。上午的酒馆人不算多,查尔斯正在擦拭调酒的用具。

  “给我两杯葡萄汁。”

  “这位是?”查尔斯看向伊莱,那独属于莱艮芬德家族的红发与红眼,实在是忍不住脑补些东西。

  “亲戚家的孩子。”

  伊莱看着面前的葡萄汁脸色有点僵硬,但还是小口小口喝了起来。

  “我需要确认一些事情,你就呆在这里等我,我很快回来。”

  “你是去找妈妈了吗?”

  迪卢克一口饮尽剩余的葡萄汁,顿了顿说道:“算是,但是我需要先确定一下。查尔斯,你照看一下他。”

  他其实并没有什么头绪,但他想到了一个人。在和伊莱的相处中,他总是忍不住想起凯亚。这不是什么好事,被那人知道了说不定还会笑话自己。

  但骑士团的人说凯亚外出执行任务,这几天都不在蒙德。

  这是你从我这里扳回一城的好机会,可你却不在。

  “你是谁家的小孩,在骑士团门口东张西望地看什么呢?”侦查骑士的声音从身后传来,迪卢克一回头就看见了安柏和躲在墙角的伊莱。

  小孩子灵活地躲过了安柏的拥抱,迅速和她拉开了距离。

  “是我家的孩子。”迪卢克走过去牵住伊莱的手,对安柏说道:“他在等我。”

  伊莱看了看迪卢克又看了看安柏,突然说道:“我的妈妈是在骑士团里吗?”

  这哪壶不开提哪壶的嘴真是,迪卢克轻咳了一声,正准备把话题圆回来,但安柏已经蹲下身,热情地询问起具体情况了。

  “所以你是从未来穿越过来,寻找妈妈的嘛?”安柏看着伊莱乖巧点头的样子,拍着胸脯说道:“你放心,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不需要......”

  “哼,我已经看出来了,爸爸根本不想带我找妈妈!”伊莱躲到了安柏身后:“可莉姐姐和我说过,安柏姐姐是好人。”

  迪卢克蹙着眉,脸色很是不好。

  “肯定就是你脸太臭了、脾气太坏了,妈妈才会不要你的。”

  “我还没问你怎么偷偷从酒馆里跑了出来,查尔斯呢?”迪卢克的脸更黑了,他本就不太会和小孩相处,更何况以前这还是自己孩子。

  伊莱低垂着头,嘟囔着:“我怕你偷偷去找妈妈不告诉我。”

  “所以你是怎么跑出来的?”

  “我和查尔斯叔叔说,我有点困,他就让我去三楼睡觉了。”

  很好,很不错,确实是自己儿子,用的都是他以前和凯亚溜出去玩的时候用的招。该死,为什么又想到了凯亚。但如果他在这里,应该能和这孩子合得来些。迪卢克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吐出,平复了些许心情。

  “那我们先根据你的长相判断一下你妈妈有什么特征。”

  安柏认真端详着伊莱,红头发红眼睛,都是莱艮芬德家族的特征。其他地方或许是因为还没长开的原因,看不出特别的来,要说的话,这孩子睫毛好像特别长。

  或许是因为红色的眼珠让人有点先入为主,但仔细看的话这眼睛和的轮廓和迪卢克完全不像。

  “那我们可以通过比对眼睛来确定孩子的母亲!”

  “但是这样的话,整个蒙德城都要知道莱艮芬德在找未来的夫人吧。”优菈的声音冷不丁在安柏身后出现,走到他们中间:“是你们说话的声音太大了,我在拐角就听见了。”

  “好像也是哦。”安柏努力回忆着,蒙德城谁的眼睛和伊莱比较像,总觉得见过又说不上来。

  迪卢克把孩子拉回到了自己身边,看到他的衣领有些乱,便蹲下身帮伊莱整理。近距离看这张脸的话,其实很像是......

  “是优菈!伊莱的眼睛和你的很像哎,都是大大的圆圆的,眼睫毛也挺长的......”

  “喂,你在胡说什么啊,这个仇我记下了。”

  迪卢克的神情有些慌乱,虽然转瞬即逝,但都落在了伊莱的眼里。

  “但是真的很像啊。”

  “小孩子的眼睛也不一定和父母双方一样,你这样找是没有依据的。”

  “爸爸,你对谁会是妈妈真的没有头绪吗?”伊莱眨巴眨巴眼睛,抓着迪卢克的手指说道。

  【他刚刚明显慌了,是真的对优菈有想法吗?】

  “其实,有了一点。”迪卢克像是陷入了什么回忆,愣了很久才继续说道:“但是现在我没办法带你去找他,因为我自己也没有确定。”

  【之前一直是没有头绪,现在安柏提了优菈以后就说有了一点头绪,所以真的是她吧。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对优菈有好感,但因为很突然,所以是还没有确定。现在没办法找,是不好意思和马上和优菈说。】

  “那好吧。”

  【等变回去了,就撮合你和优菈。】

  “我们回去吧,艾德琳应该给我们做了晚饭。”

  优菈和安柏还在喋喋不休地争吵,迪卢克牵着伊莱开始往晨曦酒庄走。还是一样,没走多久小孩子就走不动了,迪卢克背着他,伊莱趴在他的肩头昏昏沉沉睡了过去。

  抛开红发和红眼睛,单看这个孩子的长相的话,几乎是和小时候的凯亚一模一样。但童年的记忆实在是太过遥远和模糊,以至于迪卢克没有第一时间想起来。再加上凯亚小时候腼腆而安静,而伊莱一直在笑,所以最初的时候只觉得是有点像。

  孩子的母亲是谁已经是显而易见的答案了,他除了和凯亚,还能和谁生出又像迪卢克又像凯亚的孩子。

  但同时,难以抑制的悲伤涌上心头,按照伊莱的说法,凯亚已经离开了蒙德,一年只会回来一次。

  是回到坎瑞亚去了吗,回到他的家乡,回到他的亲人身边。这也是无可厚非的事情,他理应如此。过度的思念在胸膛里横冲直撞,明明都是未来的事情,他却觉得自己已经好久好久没见过凯亚了。

  “凯亚......”凯亚每年回来看你和我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心情呢?

  “嗯?”睡梦中的孩子迷迷糊糊应答道。

  “其实,凯亚.....”就是你要找的妈妈。

  话还没说完,迪卢克突然觉得自己的想法很是可笑,说不上来到底是被孩子是自己和凯亚生的还是自己将来的爱人凯亚冲昏了头脑,他怎么就默认了凯亚能生孩子呢。自己的义弟是个如假包换的男人,而男人是不能生孩子。

  难道凯亚有个妹妹?更怪了。

  “其实我怎么了?”肩上的人嘟嘟囔囔几乎是用气音说道,哪怕就在耳边也听不太清。

  今天确实走了太多路,伊莱一直睡到晨曦酒庄都没醒,口水浸湿了迪卢克的肩头。他把孩子轻轻放在床上,为他脱去鞋子和外衣,再盖好被子。

  他坐在床边,看了好一会儿孩子的睡颜,好像透过时光看到了曾经的凯亚。

  那个敏感、怕冷、没有安全感的小孩。

  迪卢克叹了口气,离开了房间,向楼下走去。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也格外疲倦,以至于整个人的反应力和观察力都下降了不少。

  躺在沙发上小憩的时候,他才忽然反应过来,为什么自己直接跳过了恋爱的步骤,就在想自己和凯亚的孩子。

  等等,他为什么会和凯亚在一起啊?!

  隐藏在心底的情绪像决堤的水坝,不被察觉的爱意如今塞满了心房。

  至于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难以追溯。

  迪卢克闭上了眼睛,任凭自己沉溺在其中。

  深夜,晨曦酒庄二楼的一个房间窗户慢慢打开,只见一个小孩从窗户翻身出来,然后身手敏捷地爬下楼。伊莱,或者应该称呼他为凯亚,轻车熟路地穿越了葡萄园,向自己在清泉镇的安全屋跑去。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前天说起,凯亚受邀成为了阿贝多的实验对象,在喝下神秘药剂后没有发生预期的实验结果,反而变成了一个小孩。

  “或许是因为愿望?凯亚队长不是说过想要变成小孩什么的吗?”砂糖提出了自己的猜想,阿贝多微微点了点头。

  “药效预估会持续24小时到36小时,期间身体的状况应该和正常的9岁小孩一致。”

  “那有没有能临时改变头发颜色、眼睛颜色和肤色的药剂。”难得变成小孩,一个计划在凯亚的脑海里慢慢有了雏形。

  作为西风骑士团的头脑型人物,凯亚的计划向来缜密高效成功率高,但明显这次除外。

  当他在葡萄园里被艾德琳领回去的时候,一瞬间好像真回到了小时候,自己被克里普斯老爷带回家。

  当他央求着艾德琳说想见迪卢克,在看到睡梦中的义兄的时候,就好像小时候自己跑到迪卢克床边叫他起床。瞬间眼眶发涩,眼泪像是要涌出来,他只能躲进艾德琳的怀里,逃避迪卢克的目光。

  找妈妈是临场发挥的,因为怕被问起自己的母亲是谁,后来就演变成了想趁机打探迪卢克有没有喜欢的人。虽然他的义兄总是独来独往,并不屑于和别人为伍,但其实心里很想要同伴的。那作为义弟,当然要小小地帮忙一下。

  可是,他真的很希望那个陪在迪卢克身边的人是自己。

  当迪卢克问起自己的时候,他甚至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连表情都变得不自然。

  当他骑在迪卢克脖子上,抱着那颗毛茸茸的大脑袋哈哈大笑的时候,其实眼泪也在顺着脸颊滑落。

  当他在清泉镇和迪卢克絮絮叨叨编织出来的未来时,也想起了小时候迪卢克带自己来清泉镇,认认真真介绍每一个认识的居民。

  当他在看到迪卢克的表情慌乱起来的时候,心跳像是短暂停止了一般。搞什么啊,明明都是自己一手策划的,可为什么在知道答案那一刻,却那么想逃避呢。

  药效似乎在慢慢退去,凯亚加快了赶路的速度,他可不想大半夜裸奔到清泉镇。

  “半夜不睡觉偷跑出来,可不是好孩子。”

  凯亚僵在原地,回头看见暗夜英雄装束的迪卢克,心想这次是完蛋了。

  “这不是和爸爸学的嘛。”他强装镇定,指着迪卢克脸上的面具。

  “那现在,回去睡觉吧。”迪卢克盯着他,面具下露出的眼珠目光锐利,像猫头鹰在盯着自己的猎物。

  身体有些支撑不住,凯亚倒在地上大口喘着粗气,心想自己是彻底玩脱了。他看着迪卢克离自己越来越近,却完全动不了。

  “凯亚,还要继续在外面玩吗?”

  好像小时候半夜不睡觉偷偷溜出去,迪卢克的身影和过去父亲的身影重叠,他只能任由着自己被抱起。

  凯亚就这样被迪卢克抱回了家,重新放在了床上。他注意到自己的发尾已经开始变蓝,肤色也比之前更深一些。

  “耍我让你很开心?”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你的破绽太多了,是我被你这个小孩的身份蒙骗,一直被牵着走,其实只要稍微静下心来想一想,就能发现问题。”

  他其实也知道自己漏洞百出,但又难以自拔地沉浸在这场角色扮演里。

  “但我还是发现了你的秘密。”

  “什么?”

  “劳伦斯家的那位小姐。”

  迪卢克突然愣住,他回想起了那个时刻,想起了自己当时为什么失态,而罪魁祸首还以为从自己这里扳回一城。

  辩解似乎没什么意义,迪卢克把已经变回原来身体的凯亚按在怀里。

  “说起来,我很喜欢伊莱那个小孩。”

  “你什么意思?喂喂喂,迪卢克,你在干什么?” 

  “当然是,为了早点见到他。”

评论(12)

热度(76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